「我要去台場看18公尺的1:1鋼彈啦!」出發前,我跟可樂這樣說著。因為阿成最愛鋼彈了,我想去拍18公尺的鋼彈給他看,想想鋼彈高達6層樓耶,怎麼想怎麼壯觀,怎麼想怎麼興奮啊!哈哈哈~
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只恨用功看錯文啊!因為出發前我做的功課不夠,看到網友今年寫的部落格,卻貼著兩年前的舊照片和圖說,還傻傻以為鋼彈在潮風公園等我們,哪知道人家今年是在新開的購物商場前。雖說我還有上他官網看了一下,卻沒有立刻在地圖上點出位置,以致於我和可樂在台場走過來走過去,都沒有看到鋼彈!還熊熊以為已經撤展了!老天爺啊~都怪我都怪我,前一天晚上做行程總複習時,只看了去築地要吃哪一家的生魚蓋飯,只看了去淺草要吃的大黑屋炸蝦飯在哪裡,卻忘了標上鋼彈的確切位置。至今回想起和鋼彈失之交臂,還是相當懊惱啊!

話說回來,我幹嘛這麼懊惱??我根本就沒看過鋼彈的卡通啊,都是阿成啦!跟我講他喜歡鋼彈的事,當我傳台場的原寸鋼彈的圖片給他看時,還一直說:「開回來,開回來~」害我熊熊誤以為鋼彈也是我的好朋友,才會這麼懊惱啊!
唉~講到這,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關渡有一座機器人博物館,裡面也有鋼彈展啦!我是有去採訪過,但是那裡沒有1:1的鋼彈,但是喜歡鋼彈的人也可以去看看啦!哈哈~

總之,台場雖然沒有鋼彈,但是有沙灘、有自由女神、有彩虹大橋,還有一座章魚燒博物館,讓我和可樂下午就坐在那兒看風景吃章魚燒,還一連吃了三家,從道頓崛吃到會津屋,再吃到十八番,有沒有很瘋狂啊???
要不是我倆都是出了名的小鳥胃,吃不下那麼多,應該6家都會吃吃看吧,哈哈。

而第3天的早晨,我們也去了傳說中的築地,《料理東西軍》中常常出現的地方啊!
去築地,當然要吃海鮮囉。

上網比較了一下,貴鬆鬆的握壽司我是吃不起的啦,因為一人平均要花上3千多日幣,所以我倆就選擇「一碗滿足」的散壽司,也就台灣常見的豪華海景蓋飯啊。

這天來到大江戶,傳說中的婆婆果然很親切的在門口先幫排隊的客人點餐,還主動要幫我們拍合照哩!
不過因為菜單眼花撩亂,選擇太多又樣樣誘人,我也沒太多時間細看,馬上就被小樽丼上的大蟹腳、兩隻蝦給吸引了,而可樂是好野人,身分不一般,一出手果然不凡,馬上選了一個等級高的G5上丼,讓我望價錢流口水興嘆啊!

不過一想到我有大蟹腳,可樂沒有,我還是很高興。
但是可樂有鮪魚耶,還是otoro部位(我應該沒記錯吧),我就很羨慕ㄋㄟ。

好不容易進了店,看到滿滿的海鮮超興奮的,完全忘了平常我根本不愛吃生魚片,哈哈。

先吃一口我愛的花枝,好黏好Q好甜好有彈性,我愛。
再吃一口干貝,沒有花枝讓我那麼愛,可是也很Q。
鮭魚卵一定要配飯,不然有點鹹,但是嗶嗶啵啵的口感很有趣。
蝦子也是超級甜,蟹腳是長相誘人啦,口感似乎比不上蝦子和花枝。
最後要說的是海膽,海膽我ㄧ向沒有很愛,但是吃ㄧ些很不錯,吃多了就有點…恐怖,我是說對我而言啦!因此海膽剛開始吃好美味,吃到一半時我就得配大口白飯了,哈哈,人各有所好嘛!口味與喜好這種事勉強不來的。

離開築地時,看到好多賣松茸的攤位,常常在日本卡通如櫻桃小丸子、奇天烈大百科、蠟筆小新中,都有提到松茸的美味,到底美牙口中烤來吃最棒是什麼味道呢???人家好奇ㄋㄟ!!!

最後,我要呼籲大家的是,菜桃桂的越南情緣又喊卡了,每天都開天窗,大家趕快去催她吧!不然只能看我演魚干女了!身材沒有說服力啊~唉~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