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次看到新聞報導誰誰誰被詐騙集團騙了幾十萬,甚至上百萬時,我都忍不住在心裡想著,怎麼有人這麼笨???沒想到,今天晚上,我竟然差點成為我心中那種「怎麼會這麼笨?」的那種人啊~
天啊~~~~~~~~~幸好那個騙子太過急躁,才讓我察覺有異,所以就打了電話給當事人求證,這一切只能說,騙子雖然藉著友情來詐騙,理論上這騙術是可以成功的,但他忽略了「朋友不是當假的」這句話,因為他急躁的叫我馬上去繳錢的性格,讓我懷疑他不是我認識的朋友。所以~這一切的始末就聽我娓娓道來:

如果說,人有奇異的第六感,這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今晚將近八點時,我正無聊的打著線上遊戲等著要看八點檔,突然我看到我的MSN朋友登入的小方塊是我學弟A的名字,我就突然想起好久沒跟他連絡了這件事。

然後,很奇妙地,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學弟A突然跟我說話了,害我熊熊以為我們兩人心有靈犀一點通說。


學弟A(以下簡稱假A):「妳在忙嗎?」


小禎:「沒啊。」


假A:「妳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小禎:「?」


假A:「妳可以去便利商店幫我繳個錢嗎?因為很急。」


小禎:「現在?」因為我正打算躺在床上看連續劇說,所以我就困惑的看了一下時間。


假A:「對啊,因為信用卡快到期了,很急,妳可以幫忙嗎?」


小禎:「喔,那是今天到期嗎?」我又問,因為我當時心想,今天到期,那12點前去繳應該就可以了,所以我又說:「我晚上十點會出門,可以幫你。」


假A:「嗯。」於是假A貼了一小段操作說明給我,大意是我只要去7-11的ibon點選繳費,然後輸入會員密碼之類的鬼,就可以列印帳單,然後拿去櫃檯繳錢就好。


小禎:「喔,好啊。」接著我又想到,我銀行帳戶好像剩沒多少錢,萬一不夠的話,不是白答應他了。於是我又問:「很多錢嗎?我要看一下我錢夠不夠。」


假A:「四千多。」


小禎:「那應該有。」


假A:「我給妳帳號、密碼和金額,妳要抄起來喔。」


小禎:「好。」


假A:「我明天就會匯錢還妳。」


小禎:「還錢是不急啦。」


假A:「那妳可以現在去嗎?」


小禎:「現在嗎?」ㄟ,此時我就覺得有點怪怪的,因為照理說,我和學弟A雖然很久沒連絡,但是他應該知道我答應他十點會去了,就不可能這麼急才對。而且,仔細再想,他好像不太可能請我幫這種忙吧。

可是,當時心中又覺得,他既然會開口找我幫忙,一定是真的很急,但是信用卡款今天到期今天繳就好,幹嘛非要現在去???

於是,我緩緩問他:「你真的是XX嗎?」


假A:「ㄟ啊。」


小禎:「那你自己為何不能去繳啊?」


假A:「我現在在親戚家,有點不方便。」


此時,我又覺得更怪了,如果他跟我說,他在山上出差,山上沒有便利商店,那我大概就信了,在親戚家的理由真的有點怪,而且如果要找朋友幫忙,應該會先問女朋友吧。


所以,我就問了阿成:「ㄟ,我問你喔,我有一個很久沒連絡的朋友,突然找我幫忙,要我去便利商店幫忙繳錢,我要答應嗎???」


此時,生性多疑的阿成馬上斬釘截鐵說:「詐騙集團,不要理他。」


小禎:「是喔?可是我跟他也不是不好耶,只是很久沒連絡。」


阿成:「詐騙集團,妳不要答應他,也不要理他,也不要罵他。」


小禎:「還是我打電話問他看看?」因為當時雖然心中存疑,但我還真是擔心萬一真的是學弟A,沒幫到他就不好了。


阿成:「也可以啊,如果妳有他的電話的話。」


於是,我馬上撥了電話,一開始我還小心地問他,剛剛有沒有跟我MSN

,電話那頭傳來:「沒有啊~」的回答,我終於可以確認我遇到詐騙的啦。而且學弟說他昨晚收到一封E-mail,要他驗證帳號什麼的,結果他點完後,信箱就怪怪的。
吼~就是這樣被盜用帳號密碼的啦。

挖哩咧~現在的騙術真是無孔不入,竟然利用友情來騙錢,真是夠可惡。如果說是中獎要我先去繳稅,我應該是不太會相信這種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會反覆確認,但是朋友說要借錢,金額又不算太大,還刻意弄個似是而非的有尾數的四位數字,真的滿容易讓人相信的。


好在他太急躁露出馬腳,又加上阿成說一定是詐騙的,才讓我沒有因為友情被騙錢,真是老天有保佑啊。

希望大家多多小心,不要亂點來歷不明的信件,也不要隨便答應幫朋友繳錢,一定要跟對方確認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