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菜桃桂~昨天因為房間沒網路,我又租到一台爛單車搞到我全身痠痛,所以趕在一大早5點多就起來補第7天的交換部落格,我這麼用心,妳要學著點啊,快把妳少寫的那一天補上來,ㄎㄎ~
總之,今天我要跟妳說的事就是,可樂因為把錢花光光了,又很有志氣地不想跟我借錢,於是,她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當她看到河口湖紅葉祭會場及天上山公園都有在幫遊客拍紀念照收錢的攝影師時,突然靈光乍現,說她要在湖邊幫人拍照賺旅費啦!真是太有志氣了!於是,可憐的楊小禎我,只好犧牲我騎著一台破單車環湖的行程,跟著她在湖邊繞來繞去找點擺攤,又要有紅葉,又要有湖景,又要場地開闊氣氛佳,終於在繞了一大圈後找到最佳角度,可樂攝影棚正式開張。

富士山是天然的背景,藍天白雲是最佳的襯托,兩旁的紅葉、銀杏是最美的攝影布景,而我萬萬沒想到的是,可樂竟然有特異功能耶~她竟然像孫悟空一樣把腳架藏在耳朵裡,一掏出來喊著「變長」,腳架就長大了!
哇哩咧,當場我真是看傻眼了,莫非她是孫悟空的徒子徒孫兼傳人?????早知她有這種本事,應該叫她把我的行李也縮小放在耳朵裡,我就不用提老半天了!

雖然道具齊全,架勢十足,不過因為語言不通,又沒做精美海報和貼一大堆照片樣本,攝影棚生意不是太好,攬客攬了半天,總算來了一組婆婆媽媽阿公組願意付費,讓我超感動的啦!趕忙在旁記錄這一切。

記得前陣子,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節目,採訪一個去澳洲打工度假的女生,說她在街頭幫人畫肖像畫,結果賺了大錢,還有不少台灣遊客看到網路,去澳洲旅行都特地去找她畫畫。
妳說說,可樂這種拍照賺旅費的感人行徑,是不是也很值得上電視被報導啊!

啊~~~~~~不行不行,這樣記者會問身為她旅伴的我,為何這麼狠心不借她
錢,反而自己在旁邊冷眼旁觀兼逍遙???這樣我楊小禎的名聲會變很差、極差。
唉~天地良心啊~我可是一直留著1萬要借她的啊!

總之,到底可樂幫人拍照賺了多少錢呢???這個問題,妳就要自己問她囉!



楊小禎2012.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