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不小心打破馬桶的水箱蓋,我想我不會知道馬桶的學問這麼博大精深!因為,我只是想要找一件合規格的水箱蓋,卻遍尋不著,一次又一次打電話問經銷商,一次又一次寫信去問網拍的賣家,甚至問到總公司裝可憐了,所得到的答案還是「這款馬桶已經停產了,沒有適合的水箱蓋。」
啊咧~我怎麼會一直以為,馬桶這種東西應該跟馬桶坐墊、蓮蓬頭一樣,就是相同那幾種規格來來去去的,應該不難找啊???????所以當我的水箱蓋在我急著出門又急著修馬桶、不小心摔破的當下,我並沒有很著急,因為當時的我完完全全沒想到,馬桶的水箱蓋是有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啊~我昏~

所以,萬千的觀眾朋友啊~千萬、千萬不要打破自己家的水箱蓋,否則可能就會面臨和我一樣的下場,望著光頭的馬桶興嘆啊!唉~

話說,這件事就是這樣的!因為臨出門之際,突然聽到水箱的水流個不停,所以我又折進家門看看去。
這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水真的流不停,於是我打開水箱蓋想看看是不是那個出水的蓋子沒蓋在原位上,才導致水箱不斷蓄水。

平常這麼做的時候,我都會把水箱蓋四平八穩的放在馬桶蓋上,但因為太急著出門,就用一手扶著,一手伸進去摸,沒想到當我腦袋中正想到,該不會掉到地上吧!我就眼睜睜看著水箱蓋掙脫我的手掌,直接摔到地上殞命。

摔破的時候,心裡想著,TOTO的馬桶好歹也是知名廠商,應該不可能買不到。
沒想到,我花了一週的時間,四處詢問,得到的答案通通都是這款馬桶已經停產,公司也沒存貨,甚至連經銷商要我裝可憐打去總公司要她們負責還是得到一樣的結果。唉~就連照片上的商品規格看來相近的馬桶,水箱蓋尺寸也天差地遠,據說還小到會掉進水箱裡哩~

當時忍不住心中埋怨,馬桶就馬桶,規格搞那麼複雜幹麻,每一款尺寸都不同,還買不到補充品,真是整死消費者了啦!

於是,我的馬桶只好沒有頭髮好久,一直到爸爸的朋友給了我一個HCG的,才讓它雖然帽子過大,但至少不是禿頭了!嗚嗚~

唉~當我忍不住向朋友抱怨此事時,大家還紛紛瞪大眼睛問:「這種東西很難打破吧!!!」
說歸說,但當我上網查詢上哪買時,才發現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耶,就是打破後買不到水箱蓋呀!
還有人說因為打破房東的,房東硬要他陪整組馬桶,因為那款水箱蓋也買不到了,還說自己的房子沒有水箱蓋會租不出去,會被砍價!啊咧~

所有衛浴設備的廠商們,馬桶就馬桶,不要搞那麼多花樣出來嘛!要搞那麼多花樣也可以,但也不需要每一款水箱蓋規格都不同,這樣我們這種手殘的人很困擾耶~

不過話說在這種困擾我的事之外,最近我的生活也是有讓我開心的事!因為我的檜木桶壞了,丟了之後就無法在家泡澡,這對愛泡澡的我可是萬分痛苦的事!

但大家都知道我很窮,所以買浴缸的夢想也只能想想,左看右看的,最後我決定買個塑膠的。本要去家樂福或特力屋買,但一想到體積大要搬回家是個問題,我就改成上網拍買,這樣可以宅配到府啊!哈哈哈哈~

雖然塑膠有塑膠的缺點,就是漏水漏不乾淨,但是因為它很輕,所以最後也是可以輕易地倒掉,我倒不覺得太困擾。
這泡澡桶的發明真是人性化啊!而且裡頭相當寬敞,冷冷冬日,就是要泡澡才過癮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