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走廊是我所居住的新店中,除了星巴克之外,我唯一去過的咖啡館,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撇開價格不談,那裡真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每一區都有不同的感覺,沙發坐起來也很舒服,重點是每次點的飲料都很好喝,只不過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去了(爲了省錢咩)。
這一次要找新店的咖啡館採訪,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咖啡走廊,也因為這樣,我有了和身為室內設計師的老闆坐下來談天的機會。

老闆真的很親切,而且是一個很有自信的女人,她也很客氣地在聯繫的電話中,就直接說要先請我去店裡吃午飯,吃完再拍照、採訪。
原本以為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放鬆、享受一下那兒的閒情的我,卻因為一天要拼六家店,且另外一家店說我非得下午一點到不可,而變得超趕。

儘管美食當前,我和大豬還是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吃、可以喝,那份量超大的德式麵包三明治就因為我趕時間的狼吞虎嚥,差點把我噎死。
而那杯超濃郁又好喝的綜合特調冰咖啡,外加一大杯捨不得浪費的「巴西黃波本咖啡」,也因為我的趕時間,被我狂喝下肚。短時間內狂喝兩杯咖啡的我,下午還真的滿不舒服的,不過這兩種咖啡都相當好喝順口!
哎喲,千萬別以為做這行可以吃可以喝很幸福,當你的時間很有限的時候,又不想辜負老闆熱忱招待的好意時,真的就是只能不好意思地婉拒,或者是像我這樣狼吞虎嚥!

唉,望著身後的大時鐘無情地走向一點,我真想大叫:「讓時間停住吧!」
不過,我和盧大豬都很有默契地知道,我們不能耽於逸樂,所以匆匆填飽肚子,留下了根本沒時間吃喝的水果茶、千層蛋糕等等,就告辭超客氣又超有氣質的老闆趕路去。

臨走前,我實在是忍不住,拿了一張餐巾紙把我沒肚子吃的圓圓胖胖的一塊「俄式茶點」手工餅乾包走(這是我第一次做這樣的事,因為實在看來太誘人了啦),還讓盧大豬用鄙視的眼神說:「妳好丟臉喔!」
哈哈哈哈,其實他是羨慕我吧!因為當我又拿起一片義大利杏仁餅咬了一口後,盧大豬搶過我手上的杏仁餅,掰下一半還給我,還假意地說:「妳不要吃太多,小心肥死!」然後就把另外一半給塞進豬嘴裡!
哼哼~明明自己想吃,還搶我的餅乾吃。

而那塊被我帶回家的圓胖俄式茶點,很鬆軟很鬆軟,我超喜歡的!下次再去咖啡走廊我一定要買!
(不過以造型來說,我當然比較喜歡「希臘巧克力月亮餅乾」,因為很像菱角ㄋㄟ,人家今年都沒吃到菱角,好想吃喔><,也沒吃到柚子,感覺中秋節都白過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