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這句話,曾經紅極一時。這句電影中的台詞勾起了不少人的單車環島夢想,但是我必須坦言,當時的我並不覺得這句話有什麼吸引人之處。單車環島,只是單純我想去做這件事而已,我也從不認為,當時不做,以後為何不可能做?
可是,最近的我,腦中卻時時刻刻湧起這句話。或許是因為我走到了人生的分叉路口,所以對於「以後不會做了」格外有感觸。於是,前兩天,我突然有種想要不顧一切去旅行的夢想,想要把我以為往後的人生還有很多機會去做的事,提早在這一、兩個月實現。因為我深刻的知道,「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而和阿成的太平山之旅就是其中之ㄧ。

就這樣,帶著說走就走的信念,我和阿成倉促地在週六下午出發,帶著臨時丟進背包中的行李,連地圖都沒準備,兩個人就上路了!
一路上我還不忘對著阿成碎念:「十幾年前我上台北念書時,曾經許下三個願望,去太平山搭蹦蹦車就是其中之ㄧ,可是十幾年來,我都沒去過啦!」

說來奇怪,前些年跑旅遊採訪,去過的地方不計其數,但就是太平山一次都沒去過,而每當產生想自己去玩的念頭時,也都因為覺得山好高、路程好遙遠、一定很累而作罷。
不過也許老天爺讓我這個願望做了十幾年都沒實現,就是要留著讓我和阿成一起去吧!可是我沒去過,但是阿成卻去過兩次哩!真是不可思議耶~這宅男中的宅男,竟然去過兩次,而我一次都沒去過!唉~怎麼台灣就是找不到我沒去過、阿成也沒去過的地方呢??

雖然氣象報告說週日全台下雨,可能還有豪雨,但還是澆不息我的熱情,即使阿成因為已經去過一路上興致缺缺,但他願意陪我去真是太讓我感動了啦!

這天下午抵達羅東後,本想先去吃碗林場肉羹,但無奈人滿為患,我們兩人同時放棄,轉而去了對面的林業文化園區走走。
林業文化園區去過好多次,每次來都不太一樣,唯一不變的是蓄木池和飛掠而過的火車,是我每次必按快門的場景。

不過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不是我今天此行的目的,天送埤的夫妻樹和車站才是我的目的,因為人家沒去過咩~
在網友的文章中看到這兩個地方,真的讓我心生嚮往,而這兩處景點觀光客也不多,隨意走走看看很寧靜!

這天的天氣很熱,全身都黏黏膩膩的,不過環池一周不時有微風吹過,加上有阿成相伴,心裡其實感到很清爽呢!
只是,濃濃的愁緒還是不自覺地會偷偷湧上心頭,或許這就是完美中的不完美吧。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