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11年前,我搬到了中和居住,花了每個月薪水的三分之ㄧ,住在一間12坪的小套房裡,小套房裡有無隔間的小廚房,還有兩扇對外窗,16樓,後面毫無遮蔽物。我把床放在窗邊,躺著就可以看天空,夜裡,還可以看到遠遠的山腰上──烘爐地的燈火閃爍搖曳著。
中和那3年,我愛上了跟高樓相處,因為小鳥常會從窗外飛過,雨後雲霧繚繞,很美。最棒的是,不關窗不穿衣服,也不怕被別人看到,大概從那時起,我還養成了裸睡的習慣,哈!

在中和3年,我天天望著烘爐地,卻從未去過,一直到我搬離中和,依舊無緣見到土地公一面。

最近,一直想著離開台北前,我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定要做的事有哪些?
然後,我突然想到了烘爐地。望著土地公那麼久,不去看看真是說不過去。

前些日子,和阿成一起出門辦事,辦完事後,我突然想說既然人都已經在路上了,不妨出去玩玩,然後,阿成竟然說:「不然我們去烘爐地或貓空?」

當時我真是訝異,難道阿成聽到我的心聲了嗎????也太巧了吧!
於是,我馬上大聲贊同,開著車就往中和去。

車上了福和橋,那條我走過無數次的回家的路,轉入了小巷子,開到了景平路上(因為我只認得這條路啊!),兩人沿著景平路往南勢角去,不過因為是臨時起意,兩人根本不知道烘爐地該怎麼走,於是在路邊問了人後,終於順利找到了上山的路。

這條路好陡好彎,想到以前夜騎時,哥倫比亞常和別的車友去續攤騎烘爐地,真是太厲害了啦!
這也就算了,看阿成的樣子,一副他也躍躍欲試要來騎騎看的樣子!真的是喔~

我們把車停在土地公腳下,阿成述說著小時候爸媽曾經帶他來過的往事,我則是因為第一次到訪,一直驚嘆著土地公真是巨大。

兩個人開開心心地爬上了石階,點了香、添了香油錢,心中好滿足喔。
雖然我差點在上主殿的階梯上陣亡,不過還是很高興。

這種臨時起意的隨處走走真是快樂!
突然想起我們兩人也曾經臨時起意、連行李都沒帶的就去了花蓮,興致一來的時候,去哪裡都好玩。

台北啊~我和你相聚的日子已經不多了啊!真的要好好珍惜!好希望可以把握每分每秒,度過快樂的每一天。
(寫這篇文章時,才赫然發現去年的今天我和阿成去了太平山搭蹦蹦車,時間為何過得這麼快???轉眼間又是一年???歲月也太殘忍了吧!)


楊小禎
★沒有ㄈ偷下普,處理照片我好不方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