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我上次說的,做東西真的會上癮!試了這個又想試那個!我現在的心情大概就像是小孩子學走路一樣,沒事就抱著食譜東看看西看看,或是不斷翻閱麵包機所附的各種麵包配方,很想要煮出好吃的食物,更想要做出沒有做過的菜或麵包!
前幾天,小禎爸上台北,在家樂福買了五個麵包,很像小禎打工店裡的沙拉堡,趁著將馬鈴薯壓成泥做馬鈴薯麵包的機會,我也做了馬鈴薯蘋果沙拉來吃,因為討厭紅蘿蔔,所以就沒加了,夾在麵包中間吃來還真是清爽。

還有上次用麵包機試做了馬鈴薯沙拉麵包後,一直很困惑為何頂端凹陷下去。阿成試吃後,覺得麵糰根本沒有發酵好,於是我決定再度挑戰麵包機,而這次鎖定的目標就是起士培根麵包。

我把配方上的水換成牛奶,又用了四片起士、二片培根,堪稱高成本的麵包,因為起士和培根都很貴ㄋㄟ。
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在揉麵糰時去摸麵糰,這次終於成功揉出不沾手的麵糰了!當時心中真想歡呼「喔耶~」
既然麵糰可以不沾手,想必也可以發酵的不錯吧!

果然,這個麵包沒有讓我失望,烤出來的形狀相當漂亮,但是就是焦了一點啦!這到底又是為什麼呢?????


迫不及待切開麵包,剛烤好的麵包還飄出裊裊白煙,熱呼呼又柔軟真是好吃!(不過放涼後就硬了一點)而淡淡的培根香味也有刺激食慾的效果!

好~下一次!洋蔥麵包~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