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東西原來是會上癮的!繼上次做了有烤鴨味的焦糖布丁之後,我馬上想來雪恥,決定全用鮮奶做布丁,但是第二是因為怕把焦糖又煮太焦,沒想到不夠焦味道不明顯哩,不過光吃鮮奶布丁相當可口,連今日來我家品嚐的彭大爺都說好吃,耶~果然失敗為成功之母,下一次一定可以做到兩全其美。
晚上,彭大爺回家後,我馬上想到「今天來做麵包吧!」因為上次從彰化把麵包機搬來後,一直遲遲未嘗試,這次總算有動力了!看了說明書上的各種麵包配方後,因為大多數都要加一匙奶粉,而我沒有奶粉也懶得去買,就選了一個不用奶粉的「馬鈴薯麵包」,剛剛好家裡有還沒煮完的馬鈴薯,真是幸運!

配方很簡單,材料準備起來也超簡單,只要照順序及比例一一放進麵包機即可,三小時後家裡就洋溢著麵包香了!
而且,因為太累我先去補眠了!這一睡睡到半夜兩點半,起來一看麵包已經做好在麵包機裡了!
雖然頂部凹進去,沒有膨起來的美感,可是第一次「做」的(應該是機器做的吧),真是令人感動啊~吃起來也格外有種樸實的味道!

嗚嗚~小禎我要去啜泣了!


楊小禎
★這幾天有網友問我布丁和茶凍的做法,只是小禎我都還在試驗階段,比例時有調整,還沒有一定的水準,怕連累網友們做出不好吃的東西,所以還不敢跟大家分享啊,請見諒囉!

★阿成的弟妹送了我ㄧ組高雄夢時代的集點禮──柏靈頓寶寶熊,超級可愛的,人家我好喜歡喔!不過怕弄髒,塑膠袋也捨不得拆,只好這樣大反光的拍給大家看了!謝謝阿成的弟妹,妳真是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