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蓮的婚宴當然是我們此行的最主要目的,而玉蓮這婚宴辦得也很隆重盛大,共有台北場、台中場、屏東場。為了和可樂許一起去吃台中場,我放棄了台北場的喜酒,因此失去了認識金龜婿的機會啦!因為玉蓮說她在台北場特別為單身的朋友設計了小遊戲,讓單身者可以相互聯誼、認識,非常適合我參加,純粹就是節了婚還抱著佛心,自己幸福也希望朋友都幸福,偉大啊!
久聽人家說,吃喜酒是最好認識異性朋友的場合,但我大大小小的喜酒吃過無數場,就是沒有遇過白馬王子!!!!!彷彿聽到我心中的納悶,玉蓮特別強調:「我有很多單身的朋友條件都很不錯」聽到她這麼說,我真的眼睛一亮,還極力慫恿可樂許不要吃台中場,上來台北,但她就是堅決不肯,最後我只好放棄認識白馬王子的機會,下台中去了!唉~愛情的呼喚竟然大不過友情的招手啊!
「可樂,妳說,妳要怎麼賠我??快介紹港都好男兒給我吧!!」

認識玉蓮,是因為花蓮的一場媒體團,當時我和菜桃桂兩人一個假扮攝影、一個假扮文字一起去參加(嘿嘿,那篇報導後來都是菜桃桂寫的,我是跟去玩的),就這樣遇見了玉蓮!尤其菜桃桂之前去參加夏日樂園的媒體團,和玉蓮剛好是室友,讓我們之間的話題更多了。
回台北後,我們和玉蓮交換了msn,偶爾會聊上幾句,後來我也曾在台東的媒體團再度遇到她,而她後來也成為可樂的主管,這不解之緣更深了。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三人才會一同出現在喜酒的場合。
我想下一次,要看到我們一起出現在婚宴上,大概是可樂許結婚的時候吧。

離開卓蘭後,我們直奔台中的潮港城,本想要早點到會場,還可以去新娘房和玉蓮合照,沒想到中港路塞得要命,且因我和菜桃桂都軟囊羞澀,到了潮港城外還要去找提款機提錢,外加到潮港城吃喜酒的人太多,等著開車進停車場的車子連綿一百公尺長,結果當我們進入會場時,竟然已經剛好是新娘等待進場的時間。
三人匆匆就定位後,馬上蹲在紅地毯旁等著要拍照,認真的程度讓一旁的某大報的記者們忍不住說:「妳們三個是來跑新聞的嗎?」
唉,不過認真歸認真,照片沒有一張拍好的!枉費玉蓮還特別交代,她的禮服很漂亮叫我們要幫她拍照啊!

這場喜酒真是一場有氣質的喜酒,新郎的父親是某校的校長,請來了大肚山合唱團現場獻唱,整場喜酒都有「愛的真諦」「約定」等等歌曲陪伴著大家,就連最後的鋼琴演奏者,都讓楊小禎驚喜的發現,竟然是小禎姊的國小同學呢!小禎姊以前結婚時,她也帶著她的學生們來表演。
真是太巧了啊!

因為這場喜酒實在太有氣質,讓我們一邊吃喜酒一邊和可樂討論著,叫她以後的喜酒要辦搞笑的。
可樂說:「那我吊鋼絲出場,放神雕俠侶的音樂。」
嘿嘿嘿,可樂啊,那是妳自己說的喔!我等著看喔~嘿嘿嘿~

吃喜酒的過程中,楊小禎心中其實很感動,而且玉蓮看到我們也是很高興的樣子,真的讓我覺得,還好我們有去台中吃喜酒。
因為玉蓮之前就跟我說:「台中不是我的場子,我本來覺得很寂寞,還好妳們要來!」
喔喔,有了玉蓮這句話,那台北場可能會認識的白馬王子、金龜婿我通通都不要啦!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