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奇妙,當我正躺在床上等著洗衣機把衣服洗好、要去晾衣服的時候,我忽然想起要寫篇文章祝福我的朋友──豪哥,因為他要結婚了!而就在產生這個念頭時,打開部落格一看,正巧看到豪哥給我的留言正熱騰騰地出爐。留言中,他告訴我ㄧ些轉行後的心情,看著看著,許許多多的回憶上湧,於是我把以前寫給豪哥的文章都翻出來重新閱讀了一遍,好似也把以前和豪哥做朋友的心情重新溫習了一次。

是的!豪哥是我參加媒體團認識的朋友,也曾經是我很重視的朋友!知道他要結婚的消息,我有些不敢置信!「什麼?那個情場浪子豪哥要結婚了????」哈哈哈哈~真的,當下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豪哥,不要打我)不過聽說他要結婚,我心中真的真的很高興!

「要來吃喜酒嗎?要就寄喜帖給妳!」豪哥問我。 
「要啊要啊!我當然要啊!」我連忙點頭。 
問明日期後,竟然剛好是628日 ,我忍不住說:「幹麻選在人家生日那天結婚?」 
「靠~妳生日喔~這麼巧喔!」豪哥也鬼叫。 
所幸,後來豪哥要提前到五月,才讓我不必用我「一年一次寶貴的」生日去參加他「一輩子一次珍貴的」的喜筵,哈哈哈哈~

這兩年,和豪哥連絡見面的日子愈來愈少,可是在我心中,他還依舊是我很重視的朋友。 
我想,有些朋友是這樣的!即使很少連絡、很少見面,即使每次連絡都脣槍舌劍到話不投機,即使每一次都因為對方的直言不諱及為了批評而批評生氣,但是,友誼卻始終不會改變。 
就算我相信,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因為邁入人生不同階段的生活,而繼續漸行漸遠,終至久久才聯繫一次,甚至不再聯繫,但是在我心中只要回想起這個人的時候,依舊會洋溢著一種溫暖的感覺,依舊會在記憶中,尋找到讓嘴角綻放微笑的故事片段。

是的!我還記得,三、四年前的我們,曾經因為說要一起吃宵夜,讓我迷迷糊糊睡睡醒醒的等豪哥工作結束打電話給我,卻因為這樣等著等著就等到了天亮,從宵夜之約變成早餐之約。 
也記得,某一年的某一天,我們各自帶著電腦到24小時營業的餐廳中一起打稿、上網、聊天。 
也還記得,豪哥出國帶了好幾次禮物送我,去宜蘭出差時也因為我吵著要吃卜肉,特地買了一盒回來。 
更記得,同在北京的那一夜,豪哥說要帶我去做腳底按摩,最後卻去吃了一鍋超辣的水煮魚,又一起在清晨的北京街道上走著,走到了天安門看到國慶的升旗典禮。

他曾經因小禎工作變少,不斷要幫我介紹工作;曾經說要一起去爬雪山,也曾經恰好同時到墾丁出差而一起去逛大街吃東西;還曾經因為種種原因大吵一架,讓我嚷嚷著:「我不想跟你做朋友了!」 
而且,說來說去,小禎之所以減肥,也是受到豪哥不斷地冷言冷語說我胖、說我是豬的刺激,才讓我下定決心去做這件事! 
過程當中,豪哥也三不五時來譏刺我,說我胖到不能見人、沒臉活在世上…… 諸如此類的機車話語,讓我更告訴自己,千萬不能被人看扁。最後終於減了12公斤 。

這樣說來,跟豪哥做朋友,除了讓我勇敢做我自己、勇於說出真心話、不顧慮太多地直來直往之外,促使我減肥,應該是他對我人生最大的貢獻吧!呵~ 

這些年,看著他轉換工作跑道,其實心中一直很佩服他。 
 
因為他總是勇往直前,即使曾經茫然、曾經逃避,但是最終他還是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去了許許多多的國家,寫下了無數篇他自謙「文筆不好」的文章。 
後來離開媒體,轉行去賣房子的他,著實也曾讓我訝異與吃驚。雖說知道這應該是他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決定,但這不按牌理出牌的人生,讓我深感佩服及寄予祝福,雖然口中我常潑他冷水,但我真的很希望,他能賣房子出一片天,走在人生的康莊大道上。

這些天,空閒時我會瀏覽他和未來準老婆的部落格,在網路世界的一個小小角落中,默默分享著他們的幸福與喜悅。 
雖然沒說出口,但我心中的雀躍卻是無庸置疑的!能夠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得到幸福,感動難以言喻。 
嘴上老叨唸著要他快寄喜帖來,甚至埋怨著喜帖印得真龜速、婚紗拍得真緩慢,其實心中就是迫不及待地想獻上祝福。

是的!豪哥!既然決定走入結婚禮堂,就要好好對人家負責,照顧人家一輩子!愛她一生一世。 
認識你四年了!這四年來的的確確我總說要轉行轉行,最終是你比我更早實現了!就連結婚這件事,小我三歲的你,也快了我好多好多步! 
真的很希望,你的人生從此以後可以邁向圓滿!祝福你,我的朋友──豪哥。


楊小禎

★看以前寫豪哥的文章: 
謝謝豪哥,我的朋友

 祝福宜靜與豪哥,我的朋友(上)

 寫給豪哥,我的朋友

二年  

回應豪哥的楊過一文--我所喜愛的令狐沖 


 袋鼠還是兔子?

 給我的朋友,麗娟、小葉、阿伯、大中、中嫂、豪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