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個月前,我走進了小巷內的田樂,在那裡度過了一個寧靜而美好的下午,或許是因為總覺得田樂的感覺,很像我小時候的家,也或許是因為覺得那兒的食物、氣氛、價格都恰到好處,因此心中一直存有再訪的念頭。(詳見漫步舊時光 之 會想再去的田樂
搬回彰化後,心中還是想著田樂的存在,也很意外地發現它開了二店,而且竟然就在我很喜歡的大忠南街之中,因為每週去學畫畫都會經過這條有濃厚綠意的路,一直很想鑽進去看看,沒想到田樂的小公園店也選在此處落腳,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啊!!哈哈哈~總之,有了二店,就更想去看看了!!就這樣,菜桃桂恰巧要下台中採訪,於是我跟她相約台中見面,田樂吃鬆餅去。

大概是因為很久沒見到菜桃桂太興奮了,加上昨晚沒睡飽,今天我都一直撞到人和桌子ㄋㄟ!!整個人散發出散漫的氣息!
不過悠閒吃早午餐,當然散漫就好啊!!ㄎㄎ~

田樂的小公園店,就坐落在小公園旁,一樓有一扇對外窗,是我很喜歡的樣子,而步上通往二樓的小鐵梯旁,有一棵很高大的緬梔,也就是俗稱的雞蛋花,正盛開著!!因此,走過鐵梯,陣陣幽香就傳了過來,十分心曠神怡!

平日的店內依舊高朋滿座,一樓顯得略為吵雜且空氣有些沉悶,所以我們就選在二樓入座。(但二樓也好熱,是因為沒開空調嗎??好像一直到近中午才開說。)

原本想吃自由早餐的,但是昨晚仔細上網研究菜單之後,決定要改吃唐揚野菜鬆餅,因為炸雞塊頗受好評。
雖然心中也很想吃漢堡和厚厚蓬蓬的甜鬆餅,但是漢堡要中午12點後才供應,甜鬆餅則要下午才有,只好放棄了!
反正來日方長,游小魚也想跟我去吃,所以有的是機會咩!!

菜桃桂搖擺不定,最後還是選了有太陽蛋、薯塊、培根、小小一塊老店豆腐的田樂鬆餅,而我們的餐點就在我萬分期待中上桌。

雞塊果然不負眾望的又酥又嫩又好吃,鹹鬆餅是薄的,口感也還不錯,只是比較疑惑,為何我的沒有糖漿可以配,菜桃桂的就有呢???
不過我的有濃湯,菜桃桂的沒有。

但是濃湯跟鬆餅沒關係啊!!糖漿跟鬆餅才有關係啊!!
難道雞塊是要配著鬆餅吃,所以鬆餅就不需要甜的糖漿了?
可是菜桃桂的也有鹹的培根和薯塊啊,還是有附糖漿啊!為什麼呢??
至今我依舊不懂。(啊就是鹹口味的鬆餅了,還吵著說沒糖漿是怎樣!因為沒糖漿吃起來比較「乾」嘛!!)

雖說鬆餅沒有糖漿也還不錯吃,不過跟菜桃桂借用了一些來淋,好像更好吃ㄋㄟ!!哈哈~我也算愛挑剔的客人了!

這一天,真是滿足啊!雖說我下午在菜桃桂去搭車之後,精神不濟地跑回彰化睡午覺,放棄了繼續在台中玩樂的念頭,不過老話一句,來日方長,我還是會繼續在台中尋寶吃吃喝喝的!!

菜桃桂,下次再來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