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句話說:「朋友就像是一面鏡子,反射了自己的優缺點。」但我卻覺得,朋友並不一定會告訴我我的優點和缺點,不過我總是在他們身上,看到自己沒有的、欠缺的部分,那讓我知道我可以學習的是什麼?我需要反省的又是那些?我想,+0就是這樣的朋友!
+0是我的網友,從網友變成生活上的朋友,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因為網友大多是閱讀小禎部落格一段時間了,他們甚至比我生活周遭遇到的人更了解我的思維、我的喜好、我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們似乎更可以談心、更容易熟絡、也更能夠相互理解。

+0去年去了澳洲進行為期一年的打工假期,雖然她不是我認識的人中,第一個去做這件事的人,但我當初知道她有這個念頭時,還是相當佩服她。
畢竟小禎即使心中有千百個想要走出去看看世界的念頭,但克服不了、也不想克服的語言問題就夠讓我怯步了!(所以我只能在台灣騎單車環島囉!至少也是國台語雙聲帶)
而+0毅然辭掉做了十年的穩定工作,去追尋心中的夢想,真的讓我忍不住想為她豎起大拇指。

她一個人在澳洲獨自旅行,去醫院打工、在農場採水果,在陽光底下揮著汗水體驗不同的生活。從伯斯到愛麗絲泉(那也是我的夢想之地,+0卻比我更早到達了),從愛麗絲泉到雪梨、從雪梨到墨爾本、從墨爾本去塔斯馬尼亞、從塔斯馬尼亞去紐西蘭。一年來,足跡跨越了半個澳洲大陸,還去了同樣位在南半島的紐西蘭。
她的視野及視界因此而開闊,一年來所遇到的人,所見到的事情,多到一個晚上說也說不完,就連部落格都只寫了一小部份。

這一年來,+0還是會透過不太方便的網路到我部落格關心我的生活、留言給我,也曾經寄過幾張明信片和卡片給我,每次收到我都把它們貼在家裡的大門上,進出門時就看著看著,再遙寄我的祝福給+0。
她甚至在部落格上知道我愛吃火龍果,還特地叫遠在台中種火龍果的詹爸爸,寄了一箱到台北給我。
這些事都教我感動和難忘。

知道+0回台灣,我一直想去東勢找她,和她好好聊聊聚聚。不過伴隨著我打工帶來的疲憊,我拖了一個多,才在昨天實現了這個諾言。

這一夜,我和+0去了豐原的「羅勒番茄輕飲食」吃晚飯,坐在沙發上聊聊說說,分享她在澳洲的足跡,看了一些些照片,也聊到了最近的生活和對未來的期許,真的覺得可以再見到她好開心,不過卻也為她回台後所面對的現實問題感到心疼。

在這裡我想跟+0說,妳所擁有的追逐夢想的勇氣和行動力,以及待人的關懷、熱忱和爽朗,都是我所欠缺的!我想,這就和妳為友,我最大的收穫。
謝謝+0,讓我因為妳的優點而反思自己!
也希望未來的歲月,妳能夠突破所有困境,過真正愉快且幸福的生活。
之前早就說好了,要一起幸福的!妳一定要記得唷!


楊小禎
哈啊~貼了這篇文章後,才發現+0和我在同一時間15:14回應了我上一篇文章的留言!這也算一種默契嗎?ㄎㄎ~
★回顧以前寫+0的文章
充滿友情甜蜜滋味的感人火龍果

祝福+0,我可愛的網友

台中彰化行1(吃東勢小吃,騎東豐綠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