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我在Sogo的家電樓層買了四組杯組,盤子有可愛的番茄跟太陽,搬家後,這四組杯組成為我招待客人必用的杯子及盤子,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既可以顯露出我的個性,還跟我家的風格超搭的。

可是,有一天我不小心失手打破了一個番茄盤,從此我招待客人都只拿出杯子,沒有再拿出盤子過,因為少了一個湊不成整組的感覺很不好呀!
好啦!我承認,懶得多洗四個盤子也是原因之一。

因為今日表弟上台北,我與他及堂妹一起吃了午餐,又在Sogo閒晃。我忽然想起這件事,所以在表弟、堂妹的陪伴之下,我跑到專櫃前想看看能不能單買一個番茄的小盤子。
「少了一個的感覺真是不好。」我說。
「而且那個打破的小碟子還在我的冰箱下面,我一直掃不出來。」我再補充。

距離購買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年多,當初有的款式都已經沒有了!就連番茄咖啡杯組都只剩下一個小盤子,價格還變貴了。
我雖然記不得當初到底買多少錢,但是應該是做特惠的時候買的,所以不是很昂貴。但是現在光是一個小碟子,就要三百多元,未免也漲太多了吧!照理說變成零碼的東西不是應該變便宜嗎?
我猶豫不決,但是卻又很希望把家裡的東西補齊,最後當然還是買了啦。

買了之後,忽然心情大好,就好像一直覺得欠缺了一點什麼,卻終於找到一樣。
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我一向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只要人家給我一個微笑,我就會很開心;只要吃到一直叨念著想吃的食物,也會很高興。
知足常樂,大概就是這些年我慢慢從獨自生活中體悟的道理。

逛街逛累了!我們在微風廣場的星巴克坐下歇腳,我拿出小番茄盤滿足又耍白痴的開始鬼扯:「買一個新的補成一組,會不會有新戀情啊?」
「可是你家裡還有許多舊的!」堂妹說。
「喔,對喔!」我微微一愣,覺得這句話頗富哲理,我老是記得太多往事,所以常常繞不出來。
「而且屍體還躺在家裡。」堂妹又說。
「呼~」我吐了一口大氣,看來我那凡事都太在意的個性真是明明白白,連小我多歲的堂妹都看得出來呀。

我有種忽然被點醒的感覺,明天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想盡辦法把躺在冰箱下的破碎番茄盤掃出來,丟掉過去、忘掉傷悲。

小禎 2005/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