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白說,本來我是想抱著愉快的心情寫這篇文章,但是,因為一個突發事件,我整個好心情都不見了。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接的那本忙了兩個月的刊物終於出刊了,當我終於高興著我只剩下報帳和提供公關書名單這件事要做,忽然公司的廣告部打電話給我,大意是要我提供三百家餐廳的文字檔給她,因為跟什麼客戶有談合作之類的。
當時,我真的露出納悶的語調:「啊?」

然後,她還跟我說希望我提供「只能閱讀不能修改」的文字檔,因為要給客戶挑選。
我頓時又是一愣,我說:「我只能給你word檔」,什麼只能閱讀不能修改的檔案啊??難道還要我幫她轉檔處理嗎?三百家要花我多少時間啊?我可不記得我簽的合約書有這項工作。

然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挑出三百家店寄給她。今天她又來電,告訴我客戶挑了125家,要跟我要圖片。
「圖片美編那裡都有啊!」我接著說:「不然印刷廠燒回來的光碟也會有。」
「可是美編現在都在截稿,沒空幫我處理。」她答。

啊?是怎樣?難道我就很有空嗎?我這幾天也很忙啊!
不要說我不是貴公司的員工,就算簽了特約的合約,也僅止於編撰那本刊物,合約上沒說我要配合廣告部幫忙整理資料啊。而且既然書都結束了,我的工作也該結束了吧!
整理資料,也是很花時間的,難道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嗎?

「可是我這幾天很忙,都要出差採訪,也沒辦法幫你整理。」
「啊,那怎麼辦?」
因為對方顯得很焦慮,我頓時又心軟,只好說:「如果一定要我整理,我只有今天晚上有空,可是我明天一早就要出門採訪,也不能幫你送光碟,你要請快遞來拿。」
「那,妳可以用傳的嗎?」
「125家店,每家都有兩張照片,每張照片都有好幾mb,檔案很大沒辦法用傳的。」
「那,妳可不可以上傳FTP?」
「我要整理才知道全部的檔案有多大,如果上傳不知道要上傳多久。」
「好吧,那我請快遞去拿。」

接著,我開車開到一半,電話又響了。
「那妳可以把檔案縮小,改成JPG檔傳給我嗎?」
「照片有兩百多張,我要一一轉檔,需要花很多時間,我不是不願意幫你,但是我真的很忙。」我的口氣終於出現明顯的不耐煩。
「喔,我了解,那我再叫快遞去拿。」

然後,過一會,電話又響了。
「那,妳會幫我把每家店的圖檔分好嗎?這樣我們要怎麼知道哪張照片是哪家店的?」
靠,難道我是白痴嗎???我忙著開車找車位,妳在那邊一直吵。
我是希望盡量與人為善,即使再忙都答應幫忙,光是找出125家店的圖檔就要花我很多時間了(因為有很多分類,要從一個又一個的分類資料夾中找出),我還要準備明天採訪的資料,還要準備後天出差的東西,而且我也想要過聖誕夜啊,又不是閒著沒事等著幫妳。
「我的圖檔都已經用店家名稱命名,應該很容易可以辨識。」我盡量讓自己心平氣和。

講完這幾通電話,那種想要去看聖誕樹,拍回來跟大家分享的心情也淡了不少。
想到自己晚上還有一堆事要做,還要幫忙找125家的圖檔,整個人都煩燥起來。
可是都已經到了101,不去看聖誕樹也太可惜了。所以我急忙下車,腦袋中也因為一陣煩躁,而完全沒印象我把手機塞去哪。

對,拍聖誕樹時,我一直覺得手機不在我身上,也找不到。
原以為掉在車上,後來去車上找也找不到,整個人把車翻了又翻,包包也翻了又翻,找到頭都暈了,就是找不到我的手機。

手機不見我怎麼辦啊????
我連吃飯都快要有問題了,哪有錢買新手機?
而且明天起我都要出差,也沒辦法去辦手機!對,重點是,我的通訊錄呢?手機裡的通訊錄呢?

於是,我把車開出停車場後,馬上又開回101,跑著去服務台問,有沒有人撿到手機?
答案是否定的!於是我問到了公用電話,打給自己,忽然聽見我的手機在包包理響。
我納悶,怎麼可能呢???我翻了好幾遍、東西都倒出來,都找不到啊!

然後,我隱約看到了手機螢幕的光亮點。
原來,我的包包的裡布裂了一個洞,我因為接聽電話太煩燥,好死不死,就把手機塞進了裂縫中,手機就掉進包包的外層和裡布中間,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雖然說謝天謝地,手機沒有不見,可是我奔跑著找手機的煩躁及焦急心情,真的讓我整個好心情都沒了,而且我也確實找到頭暈,還暈到頭痛。
最近都這樣,只要一忙起來,一焦慮起來,整個頭都爆痛。

一直到回到家,吃了剛剛受不了誘惑在口福堂買的草莓道明寺及草莓大福,才稍稍好了一點。

對了,在此我還是忍不住要抱怨,那個廣告業務,說要把125家店的名單寄給我,我回家根本沒收到,原想就不要幫她找圖了,反正沒收到又不是我的錯,而且我也沒有她的聯絡電話。

但是想想,好人還是要做到底,如果我今晚不幫她,明天以後我也真的沒時間了!最後我還是打電話給副主編,問他有沒有那位廣告業務的手機,打電話給她才知道她根本就寄錯收信對象了。
而且,我給她三百家時是照分類給的,她給我挑選後的125家竟然是打散的,阿咧,我要從分類資料夾中去找出這些圖又花了更多時間。

對,每個人都怕麻煩,事情都叫別人做最快最方便了。
啊~~~~~~~~~~~~~~~~害人家沒有好好的寫聖誕快樂文,也沒有好好跟大家分享好吃的草莓道明寺,也沒有好好準備明天採訪的功課,我好悶啊~頭也好暈啊!


愛抱怨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