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網友Nike約好了一起騎車去吃優雅早餐,而昨晚她告訴我,她還有位車友彼得兔大哥要加入我們的早餐之約,我當然滿口說好。
夾帶著才睡三小時多的疲累,上午八點,我和白馬王子一起出門。這是我最近第三次跟素未謀面的人見面吃飯,所以心情上已經比較不緊張了!

說來好笑,我的工作就是要一直面對不認識的人,常常參加媒體團還要跟第一次見面的媒體朋友住同一間房間,出差也常會遇到第一次合作的攝影,二、三天下來就是要相互配合、遷就,照理說,這樣的我應該不會害怕跟陌生人相處,但是我就是會「不想」,所以至今也沒參加過車隊的活動,即使石頭常常邀約參加「車車可拉博」的活動,還有「單車同學會」的姥姥也約過我一起去騎車,以及網路上認識的車友哥倫比亞也問過我數次要不要去夜騎,但我始終沒去過。

我覺得這也有可能是一種職業病。
就像廚師回家以後不下廚,而我回家以後就不想開口講話一樣(打字聊msn例外)。
因為平常在外面採訪,老是要想不同話題去和受訪者聊天,回家後自然就會覺得累了啊。
所以平常老是要面對不同人、適應不同人,就很單純地希望休閒時可以自己一個人,或者和已經很熟悉的朋友在一起就好,這樣就省去了彼此熟悉、找話題的過程及尷尬。
唉,我大概會因此愈來愈孤僻,最後變成孤獨老人吧。

可是,最近生活圈真的變小了!就像我曾經說過,人事全非的一種感嘆吧。
於是,當網友小慈約我一起去逛COSCO,我去了,甚至還自己吵著要跟她和她的朋友一起去吃大河燒肉。
大中的舟友阿布說要來找我騎車吃早餐,我也很高興的一口就答應。
而網友Nike看到我去吃優雅早餐的文章,也說乾脆組一團一起去吃時,我也沒有猶豫。
因為,我覺得可以把快樂吃早餐的感覺跟更多人一起分享是一件很棒的事!

就像,如果當初我沒有看到網友愛咪寫的優雅早餐店分享文,又沒有石頭帶我去,我也不知道新店有這麼特別的早餐店啊。
就是這樣的一種「分享」的心情,所以我很高興大家來約我吃早餐呢!

今天初次見面的Nike還有彼得兔大哥都是很開朗的好人呢!
而且彼得兔大哥還幫我調整坐墊及坐墊包的位置,又幫我把鬆掉的安全帽弄好,真是好人。Nike也是一個樂觀、爽朗又好相處的人,果然車友人都很好。
這樣看來,以後我也該考慮去參加車隊的活動,沒事在那邊嚷嚷說「我怕生」,不知道笑死多少人了。

今天跟Nike還有彼得兔大哥聊了兩個多小時,早餐也吃了好幾盤,飲料喝了好幾杯。(ㄟ,沒有啦!早餐是每人各吃兩份,飲料只有我和彼得兔大哥又喝了第二杯)
哈。

聽彼得兔大哥分享他去環島的故事,在歡笑聲中,也讓我有了不同的體認。
我想,夢想是這樣,一定要去做,才會知道問題在那裡,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完成的能力,不然永遠只是空口說白話。
所以我想,計畫中的幾件事,都還是得去嘗試看看的。

最後謝謝Nike及彼得兔大哥,讓我擁有一個愉快的早晨。



很歡迎大家來約我吃早餐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