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牛排好像一頭牛喔?」看著上桌的肋眼牛排,我眼睛為之一亮說:「看來好好吃喔。」
「是像美國地圖啦!」彭大爺在一旁糾正我,嘿嘿。吼~真的很像耶~好看好笑又好吃,讓我今天吃得飽飽錢包扁扁的回來。

說起今天的牛排之約,應該已經約了大半年吧。
因為某一天我和彭大爺聊天時,兩人不約而同地說想去吃牛排,本還想約上潔希卡,可是卻怎麼談都談不攏,約會總是遙遙無期,直到我年終大感言時再度提及這從未實現的牛排之約,大爺也跳出來說:「我也很想吃啊。」
兩人於是決定,舊曆年前一定要吃到啦。

但說起牛排,我還當真不知道往哪去吃,後來想起天母盛鑫的名氣總是如雷貫耳,很多人也說那是一家好餐廳,跑採訪這麼多年,雖曾採訪過一次,但根本也沒吃過,不如就去試試吧!試了才知道好不好吃呀!

好巧不巧,今天去用餐時,恰好遇到一大群學生在聚會聯誼,光看制服就有北一女、虎尾什麼的、建國高中...等等,讓我在等帶位時,不停地向彭大爺嘟囔:「現在學生也吃太好了吧!也太有錢了吧!到底都花誰的錢啊!如果我小孩這麼揮霍我就打死他。」
「ㄟㄟㄟ,鎮定一點,人家昨天剛領消費券。」大爺在一旁提醒我。

唉,想當初我當學生時,只要吃到一客90元的慶豐牛排就高興半天了,吃150元的印象十九還會心生愧疚勒。而盛鑫的牛排可也不便宜,商業午餐都要490至590加一成服務費,更何況我看他們點的是690至790元的套餐,這我這個出社會工作十年的人都吃得很心痛的價格,沒想到這些學生卻這麼豪邁地吃下去!!!!!
唉,果然時代在改變,我的思想和觀念都老了啊!

回想起自己學生時代,無法感受到父母賺錢的辛勞,還老是亂買東西,就好慚愧喔。果然還是要自己經歷賺錢的辛苦,才能體會惜福守財的道理。(不過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啦!因為我也是標準花錢買快樂的人)

因為這群學生,沙拉吧排隊排好長,等了很久才輪到我們。不過這之前我選的開胃菜「勁辣洋菇」及「海鮮清湯」都先上桌了!兩者口味都很不錯,讓我增添了好印象。
後來看到沙拉吧上還有我愛吃的芋泥和雞蛋沙拉,我心情更好了啦!其實吃完牛排後,我又去挖了一大堆芋泥來吃,整個好飽喔。

當然,我的主菜「頂級肋眼牛排」也很可口,長的也超可愛,超像美國地圖的,不過就是份量大了點,吃到最後實在吃不下,只好請彭大爺幫忙,可能我吃太多芋泥了啦。
而大爺「布根地紅酒厚牛排」其實也不錯,但感覺很像燉牛肉,比較不像吃牛排的感覺,她為此很哀怨。

餐後的甜點也讓我萬分期待,因為現場可以看到師父在做薄餅呢!有甜點,才有完整的幸福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