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今天要不要去?」晚上七點,哥倫比亞打電話問我。
「啊~~~~~我不知道啦!我頭好暈!因為我下午去借梯子,搬回來換燈管,結果換完發現客廳也有兩個燈泡壞了,又換一換,然後又想說好不容易借到梯子,又把家裡高處的櫃子和冷氣都擦一擦,就搞到頭暈!」我劈哩啪啦說完一串話,緊跟著嘟起嘴:「我很累耶,而且我根本騎不上去。」
「一定騎得上去啦!」也不知道哥倫比亞為何對我這麼有信心。

貓空耶~大家都說很陡的貓空!讓我聞之色變的貓空!我連開車都覺得陡的貓空!媽喔~我這種肉腳怎麼騎得上去啦!

「快啦!出來啦!」
「唉喲,我要想一下。」
「妳要想多久?」
「十分鐘。」
「那我十分鐘再打給妳。」

果然,積極的哥倫比亞十分鐘後又打來,還喜孜孜跟我說,找到一個人陪我騎,就是Kamiry。
「ㄟ,Kamiry騎上去過好幾次耶!」哼,還說要陪我壓隊,想把我推給Kamiry吧。
「快去換衣服啦!十五分鐘後全家見。」
「你真的會陪我騎?」
「會啦!」
於是,我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路上我都緊繃著臉,因為人家真的很討厭爬坡,爬坡讓我頭暈、腰痛。
不要說我環島都環回來了,還怕貓空!人家我環島也是遇坡則閃啊!哈哈哈哈~

不過蛙哥曾跟我說,等我環島回台北,可以去騎貓空,因為卸掉十幾公斤行李的重量,一定會變強。
所以,想起蛙哥說的話,我有稍微放鬆一點。反正,不騎過永遠也不知道有多難!

於是,這一路當然我還是墊底騎最慢,因為我本來就騎不快!
不過,除了第一段隱隱頭暈,第二段腰痛之外,貓空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累,也沒有傳聞中騎到快死的感覺,可能因為我們騎得這邊比較緩,據說只是貓空ABCD四餐中的B餐,算是幼稚園程度!(ㄟ,是這樣嗎?)

反正,我終於騎上貓空了啦!雖然今天沒有看到燦爛的夜景,可是在山裡騎一圈的感覺真的滿舒服的。
抵達草湳橋等待哥倫比亞他們又去騎C餐過來會合的時候,我已經完全沒有運動到的感覺了!接著就是一路愉快的下滑,外加鮮芋仙+雞排犒賞自己。

ㄎㄎㄎ,嘿嘿~下次......再騎一次好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