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志偉有約,他說他人在永康街附近採訪,為了節省時間的我,就說要先過去永康街和他會合比較快,結果到了永康街打給他,他又說:「我在一家單車咖啡店,妳要不要先過來?和老闆打個招呼、認識一下!」
「那裡有賣吃的嗎?」一聽說只賣咖啡,我忍不住哭夭了起來:「唉喲,我肚子很餓耶,我忙到沒吃午飯,我想去吃東西啦!」
「妳就先過來啦。」沒想到,志偉一點都不懂得憐香惜玉(切~已婚男子大概都這樣,哈哈哈),也不趕緊收拾書包走人,跟我去吃東西,還硬要我過去。
眼見他暫時是無法離開那家店了,加上我也滿想看看新開的單車咖啡店,就忍著餓到胃痛的步伐過去了。

到了店外,看到老闆有特別設計一塊空間讓客人放單車,感覺還滿不錯,而且它的店門把手,還是用腳踏做的,很可愛,讓我對這家店多了幾分好感。
而且店內空間有老闆的一些和單車相關的收藏,老闆也滿親切,且聽說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騎單車去可以打九折,離我家也不算太遠,心中就想著,下次又多了一個可以去寫稿的地方了。
不過,實在飢腸轆轆的我,還是忍不住一直催促志偉趕緊出去覓食啦!就這樣結束了我和這家店的第一次接觸。

回家後,我把這個資訊和石頭分享,約了昨天下午一起騎車過去喝咖啡,范姜小弟也遠從大直騎車過來,三人忙裡偷閒地喝起咖啡、聊起天來。
不過我得自首,從環島回來後,我就一直無法收心工作,或許也是覺得我應該要強硬一點,不要老是為了「錢」而猶豫不決、勉強自己接稿。所以這些天來,我已經推掉四個案子了!

但眼見銀行數字愈來愈少,少到可憐,心中還是很心慌。
前幾天,還做了我生平第一件拿著存摺去刷餘額,四處詢問雜誌社為何稿費沒入帳的事。(因為以往我對數字都不是很在意,可能前幾年收入都還不錯的關係,我根本搞不清楚,這筆錢有來嗎?那筆錢有給我嗎?只要每次去領錢,看到錢有變多就很高興了)
總而言之,為了追稿費而焦頭爛額的那天下午,我真的徹底感受到賺錢之不易。
還有,「我怎會落到這地步???」

當時,做了許多省思。
第一,就是要把目前手上接的案子好好做完,一邊做還要一邊思索下一步。
第二,以後要減少寫部落格的頻率及次數。因為寫部落格太有趣了,可以暢所欲言,導致我覺得寫稿實在太痛苦,也許減低寫部落格的頻率,可以讓我不要覺得寫稿有那麼痛苦。
第三,未來???

而這個下午,坐在單車手咖啡館內,眼裡看著老闆的夢想,我倒也思索了許多關於第三點的事,原本已渙散的想法,再度凝聚了一些些,也許這是我忙裡偷閒的一點小收穫吧。

謝謝石頭和范姜陪我去喝咖啡。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