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陽明山夜騎的路上,我還斬釘截鐵地跟哥倫比亞說:「明天會下雨啦!因為明天是七夕!」沒想到,老天爺真不給我面子,今天天氣超好,別說下雨了,還悶熱到不行。唉~看來「每逢七夕必下雨」這句話,也不靈驗了!
小時候,聽過牛郎織女的故事,說七夕一年一度相會的日子,他們兩人喜極而泣,所以七夕總是飄雨,可以在晴朗的夜裡看到牛郎織女星的機率也很低。所以年年七夕我都有注意,這些年,真的每到七夕必下雨呢!(當然我也算無聊了啦!)

而我還記得,小時候七夕拜拜要搓湯圓,媽媽都會要我們用大拇指在湯圓上壓一個凹洞,就是要給織女裝眼淚用的,這樣的傳說及習俗一直深烙我心。

不過,今年七夕沒下雨,看來織女連續哭了這麼這年,也是哭累了吧!要不然就是老夫老妻了,再度相會不像以前那樣動輒激動落淚!一切往平平淡淡去,難怪今天的天空特別的溫柔。

再不然,就是因為她要照顧到另一個傳說。傳說,只要在七夕夜,拿著針線,對著織女星,一舉就把線穿進針孔中,就會擁有一雙巧手。
小時候,我還真的嘗試過呢!可是月光下實在很暗,怎樣都對不好,這也難怪我沒有一雙巧手了!哈哈哈哈~老是做不來細緻的工作。

假設每年七夕都下雨,那根本看不到星星和月亮嘛!這樣人家七夕想要「乞巧」的人,不就都沒機會了!!!
嘿嘿嘿~所以當天神也是很累的!要均勻的照顧到每一個傳說呀!

「七夕」往往與我無緣,講真的,我還真沒過過這個情人節!去年,還為了七夕夜,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大河燒肉吃超級划算的「777情人套餐」而懊惱不已。(不過今年大河燒肉的七夕情人套餐變成1799了!唉...也沒錢吃啦!)
當然,這麼多年來,我也曾經期待有人可以跟我一起過七夕,不過願望往往落空,倒也看開了!對這些日子也沒有太多的感覺了!就像織女也是會哭累一樣!

「是這樣嗎?」寫下上一段話的同時,我不禁問自己?
不不不~其實我還是很渴望有人陪的,不只在七夕那一天,而是在往後生命中的每一天(也不用每一天啦!),一個人有時候真的很累!鬱悶的情緒總是無法抒發,要面對的生活瑣事、工作困境也太多,孤枕也難眠啊!或許兩個人也有兩個人要面對的問題,但既然我已一個人太久,我很樂意嘗試看看不同的生活。
哈哈哈哈,所以,月下老人啊!看在我這麼虔誠的份上,請聽到我的心願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