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阿成說要去板橋買一些電腦的零件,我就跟他一起去了,因為阿成說可以順道去走走,於是我超級開心地上網查了板橋好吃的小吃,於是很快地我就鎖定了石頭肉圓和三豐芋冰城,因為阿成愛吃肉圓,我愛吃香蕉清冰啊!感覺去一趟真是一舉數得,又可以買東西,又可以吃肉圓吃冰。

石頭肉圓下午兩點才開,買好電腦後還不到兩點,於是我們就先往石頭肉圓去,因為去得早,店家還在準備中,但幸好已經可以進去坐著等了。
點了兩顆肉圓,一碗豬腸湯,一份肝連肉,很開心地等食物上桌。不過很可惜我們去太早,肝連還沒煮好,最後就在老闆娘建議下,換了豬心一份。

肉圓裡有包肉、筍乾和鳥蛋,餡料很豐富,不過我和阿成都覺得肉圓是不錯,但口味就是一般。可是豬腸湯好便宜喔,一碗料很多,才25元,豬腸很有嚼勁,湯頭也很好喝,喝來很順口,我很喜歡說。
豬心也滿嫩的,好吃。
重點是很便宜,讓我和阿成都覺得住在這附近好好,而店家生意也超好,一下子店面就客滿了,還有不少外帶的客人,果然便宜的好東西生意長長久久啊。

接著,我們去吃三豐芋冰城,這家店在板橋應該是小有名氣,連不愛出門的彭大爺都吃過,客人當然也很多。

以前每次去花蓮,我和阿成都會在路過南澳時,去建華冰店吃香蕉清冰,我很愛那獨特的味道,不過建華冰店真的是不便宜,香蕉清冰三小球就要25元,一下子就吃完了,而三豐芋冰城的清冰給的滿多,好大一盤喔。

出發前因為有看過網友食記,網友推薦吃芋泥雪冰不要加牛奶,因為加了煉乳會蓋掉清冰味,幸虧如此,才讓我吃到芋泥香和清冰特有的滋味,不過另外推薦的紅豆牛奶冰就普普通通了。

可惜板橋太遠,否則我就可以常常去喝我愛的豬腸湯和吃冰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