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夜騎陽明山因為換車胎又騎得慢吞吞,耽誤到大家的時間之後,本週我可是抱著再接再厲的精神,打算繼續挑戰。不過,昨天半夜,驚見哥倫比亞竟然幫我報名,我還是有剉了一下,大概滿腦子就是夜騎的事,不知為何,半夜竟然被一陣劇痛驚醒,我落枕啦,而且很痛很痛,嚴重到幾乎半身不遂,頭也不能動、脖子也不能動,右手也很酸痛,摸一摸感覺骨頭還凸出一塊。媽喔,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再接再厲,上天為何要如此待我?
一早起床,我就開始哀嚎,根本就是僵硬著身體打著msn,開始嘗試民俗偏方,比方拿吹風機吹脖子、轉動腳大拇指、又一整天猛擦藥,就是希望可以在晚上之前好起來。可是,直到出門前一刻,我還是滿痛的。在車上,哥倫比亞聽到我落診的噩耗,拿出了一罐雷公根藥膏讓我擦擦看,沒想到還有點用耶,只不過,我們兩個在車上猛擦藥膏(因為哥倫比亞手痛),搞得一車藥味,害我忍不住說:「我們好像老人喔!」。
到了泰北高中前的7-11,我搬出白馬王子,開始在平地試騎一下,感覺這個姿勢好像可以,沒有剛好彎到那個痛點,所以就決心給他騎上去看看。

這一次,石頭說要陪我壓隊。不過,剛上山時,我還聽到小石在後面說:「今天大家都不可以超過楊小禎。」
沒想到,過沒多久,就一輛接一輛從我身邊呼嘯而過了!留下魔鬼教練石頭一路鞭策我,不讓我休息,完全不像上週哥倫比亞的「好心」,讓我坐在路邊休息了兩次,還休息粉久。

一邊騎一邊哀嚎,加上石頭又不停在我身邊謊報公里數,「騎了兩公里了!」「快,剩下三公里了!」「剩下兩公里了!」「剩下最後九百公尺了!」
加上早早衝上文化大學又下滑陪我慢慢騎的哥倫比亞,搬出芒果冰的誘惑:「快可以吃到芒果冰了!妳一吃就會覺得那是沙漠中的甘泉。」
於是,終於,我騎到文化大學了!耶~耶~耶~
頓時舉國歡騰、普天同慶,馬上吃芒果冰去。

說起這芒果冰,一大盤竟然只要40元,真是便宜的讓我差點掉下淚來!想想山下動輒80、100的,就不禁羨慕起文化大學的學生了!
唉,還是當學生好,不用像現在為了生活四處奔波、愁苦、忍耐,一肚子怨氣無處發洩,只能騎騎單車過過癮了!

而今天也終於看到了燦爛的夜景,而且不是為了工作去的,感覺也超快樂的!
耶~還是騎車好!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