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九棚沙漠後,我們駛上了這段旅程中,堪稱離海最近的一段路!因為大海一路與我們相伴,而且離我們好近好近,美麗的風光讓阿成忍不住說道:「以前看電視旅遊節目介紹,我都以為這樣漂亮的風景是特定的地方才有,沒想到這樣的地方還滿多的。」
是啊!這段路一路上遇到的人車不多,多了幾分原始及樸實,但風光卻是無限,可以說是這段旅程中,我最愛的一段路了!

這段路,原本去年單車環島時就該走過,但是因當時擔心山區豪雨,所以我和菜桃桂選擇了搭火車過南迴。
一直不曾真正走過這段路的我,對這段路充滿了探索的好奇感,也有著第一次謀面的清新感。
過了旭海後,連綿不絕的上坡路段,讓我看到正奮力踩踏的環島車友們,都忍不住想拉下車窗對他們大喊:「加油!」
開車都覺得又陡又長的這段路,讓阿成也對我說:「以妳的實力,沒騎是對的!」
哈哈哈哈~
不過到了傳說中的壽卡,即使是開車,我心中還是有著難掩的興奮呀!那經常出現在車友照片中的環島休息區自然也要拍上一張!

過了壽卡後,我們一路下滑,太平洋也依舊一路相伴。
一直想去大武國家森林步道走走的我,也在此時提出了我這個願望。於是,向警察伯伯問了路,拿了張警察伯伯自製的地圖,我們抵達了林務局的大武工作站。

順著階梯上行,很快就到達了涼亭,一到涼亭,我和阿成都很享受這裡的美麗!風景遼闊到絕對有270度的視野。
坐在涼椅上,吹著涼風,兩人還一邊討論著在這裡露營一定很不錯!不過旁邊的壁虎叫個不停,我看還是算了吧!因為我怕壁虎咩!
但是,步道走來一點都不熱、也不累,風光又無限好,讓我和阿成都一致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景點呢!

2009年,我曾經入住太麻里的日昇之鄉會館(一個人的台東(五)日昇之鄉會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離開的時刻,我告訴自己,以後再到太麻里,一定要再回來這裡。

回想起這些年,每次去採訪,偶爾會在自己很喜歡的地方產生這樣的念頭,可惜真正回去的總是不多。
這次,能夠和阿成一起去住日昇之鄉會館,我覺得很開心。因為記得當年我是自己入住的,雖說不至於感到孤單,但當時心中難免隱隱覺得,如果可以和自己喜愛的人一起來一次那就太好了!

路上,我也對阿成說著當時產生的這樣的願望。
所以,即使離台東市區已經只剩約30公里的距離,算是不遠了!我卻依舊想把時間留在太麻里,不想去知本泡湯,也不想去市區吃點好吃的,而是買了鹽酥雞、西瓜冰沙、水餃等,和阿成在房間吃,靜靜地度過這段時光。

雖說第二次回來覺得房間似乎有一陣子沒遊客住,有點灰塵且床單沙沙的,但總是圓了我這個夢想,也很謝謝阿成沒有嫌棄我做的這個決定,靜靜在房間陪我吃東西、看電視。

寫到這,突然想到當時一進去房間後,有一隻大壁虎在房間地板上走,讓我嚇了好大一跳,知道我最怕壁虎的阿成趕忙去趕壁虎,但卻怎樣都趕不走,我只好厚著臉皮去跟櫃台的先生說:「我可以換房間嗎?」
「怎麼了?」
「ㄟ,因為房間有壁虎?我最怕壁虎了!」
「有壁虎?」
「對啊!你覺得這理由很蠢吧!」
「不會啊~牠是在天花板嗎?」
「不是,是在地板上走!」
「什麼?在地板上走?這麼過份!好!換給妳!」

日昇之鄉的先生啊,你真是大好人!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