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好飽喔!」在新店中央路的豆府花城,我摸摸裝滿了冰和水的肚子說。
是的!這一趟新店-烏來-桂山發電廠-燕子湖-碧潭的單車行,我吃了好多好多東西喔。從一早上的一個三明治,到烏來老街的冰溫泉蛋+仙草冰,再到桂山發電廠的三支冰棒,再到燕子湖畔的越南小吃,最後到新店的豆花,一路就是吃吃吃吃,不過當然一路也是爬爬爬啦,而且這一次我雖然依舊墊底壓隊的爬了很久,但是,噹噹噹噹,我今天沒有坐在路邊喘了啦,而且上文山農場那段連綿數公里的討厭長坡也沒有休息了,雖然最後還是小小的頭暈了,但是這也算是一種進步嗎?嘿嘿。

昨天,石頭問我今天要不要跟他們去騎車,目的地是桂山發電廠和燕子湖。
「人很多嗎?」我問,因為我很擔心人很多,我又騎得慢耽誤大家的行程就不好了。
「大概四、五個,阿桂和他的朋友。」石頭說。
「喔,好,我想吃冰棒。」
繼上次和阿爛原本要騎車去烏來,結果我卻因為頭暈最後只騎到桂山發電廠就回來一事,我一直想找機會雪恥。因為,俗話說的好,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啊!既然文山農場這段路讓我頭暈,我就要再次挑戰,加上有冰棒的誘惑感覺更讚了。
只不過,出門前我還是有隱隱的擔心。

一早到了新店捷運站集合,竟然發現哥倫比亞也出現了,加上阿桂的朋友個個看來都是狠角色,我真的有嚇到的感覺,感覺這種路線並不能滿足這些勇腳。
「啊,我們今天是要去哪啊?」我問阿桂。
「不知道要去哪,妳就來了喔?」
「ㄟ,石頭說要去桂山發電廠啊。」我左右看看,差點想從碧潭邊的單車道逃跑了。

一路上,大家還是說目的地是桂山,可是,我果然被騙了啦!
因為當勇腳一個個超前騎去的時候,我前面都沒看到人,正想轉進桂山發電廠,石頭就叫住我說:「要先上烏來再去!」

「啥?」我看了新烏路一眼,事已至此,只好繼續騎下去了!
也罷!去年夏天我也是有騎上烏來過,今天也一定可以的啦!人家雖然騎的很肉腳,也是有環過日月潭,也有騎過雙連埤啊!
「上坡,我跟你拼了!」於是,我只好咬緊牙關繼續騎。

終於,在我的第二波頭暈還沒來襲之前,我抵達烏來老街了,趕忙吃個冰溫泉蛋補充元氣去。

而這一次,在桂山發電廠,我又跟上次一樣吃了三支冰棒了。
本來是想吃兩支清冰就好,可是後來阿桂又買了好多各式口味請大家吃,所以我又吃了一支牛奶,裝了一肚子冰的去燕子湖畔吃午餐。

午餐是石頭推薦的越南小吃店,我們吃了酸辣泡麵、烤豬肉、魚露炸雞翅、煎薄餅、春捲等,味道都很不錯。
餐後從廣興沿著溪邊一路騎,當然也是有可恨的上坡,最後從碧潭下來,也在碧潭吊橋拍了一堆照片,真是開心。

只不過,回家前,我受不了誘惑,又吃了一碗豆花。
真的是...一路吃的被豬附身單車之旅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