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夜騎,景美河濱這段的道路再熟悉不過了!哪裡會轉彎、哪裡有美景、哪裡有花香,幾乎閉著眼睛都可說出來。而在颱風來臨的前一夜,我和攝影老蔡為了一個社子島到淡水的夜騎路線拍攝,開著車去了一趟淡水。拍攝的內容很簡單,就是前、中、後段各一張,但雖然僅是三個地方,我卻在向晚微風中,滿天紅霞中,感受到一股難得的放鬆。
此刻,真的好希望,騎在單車上的人是我,也真的好希望,這一段月光閃耀、燈火蕩漾的單車之路,可以即早實現。
啊~~~~~~~~~~我要騎車去淡水看夕陽、吃小吃啦!!!!回程的時候,還要踩著一地的月色前行。

唉,不過拍照終究是工作,還是要回歸現實。
拍完這河濱單車道後,我就陷入了苦難的夜店拍攝。
震耳欲聾的樂音、連呼吸都要窒息的煙味、暗無天日(廢話)的燈光,讓我好想趕緊回家喔。媽喔。
更衰的是,12點多去到一家夜店,還剛好遇到臨檢,讓我和攝影在門外一坐就是將近一小時,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拍到,今天還要再去一次。>”<
而臨檢,最大的穫益者就是外面擺攤賣香腸的小販了。因為燈光一亮,客人紛紛出來透氣,外加正興沖沖要來喝酒跳舞的客人們,因為臨檢只好在外面等候,一瞬間,人行道擠滿了人,大家都去買烤香腸吃了!(嘿嘿,我也是!)
而我和老蔡就如此不顧形象就坐在路邊的花圃等待,一條條超短裙不時在我眼前晃來晃去,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結論就是,我還是比較適合夜騎,不適合上夜店啦~~~~~~~~~~~~~~~~
錢真是難賺。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