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姐,妳剛剛訂了五百份披薩,請問要送去哪裡呢?」中午,正當我開著車直奔新光三越的時候,電話響了。
「啊?我沒有訂披薩啊?」
「有啊,妳剛剛打電話來訂的啊。」
「沒有啊。」
「有啊。」
「那我打電話去訂披薩,妳怎麼會不知道我的地址。」
「因為妳沒有說就掛斷了,我們有妳的來電顯示。」
「妳.....................」好吧!其實這句話是我發飆了,而且發飆的時候我連自己說了什麼都忘記了,哈哈哈哈。
「妳好兇喔~」電話那頭傳來可樂許「無辜」的聲音。

什麼?無辜?
她哪裡無辜了?打電話捉弄我耶!
不過,一想起我竟然傻傻被她騙了,就覺得自己好蠢喔。媽喔,可見我最近心情多不好,很容易就被激怒了!
哎喲,可樂啊,如果嚇到妳,妳去收驚的費用我幫妳出吧!ㄎㄎㄎㄎ~

當然,可樂許也不是那麼無聊,閒著沒事打電話來捉弄我,因為她要來跟我說,之前自由時報採訪我的報導週六會見報啦!哈哈哈哈哈。

這篇報導,不是可樂寫的啦!只不過,我心中是滿期待的,所以前兩天還跟可樂聊到這件事,於是很有義氣的可樂,一知道是隔天見報,當天馬上來通知我了,好讓我可以趕著打電話回去給小禎爸,叫小禎爸要去買明天的自由時報。
這樣,小禎爸就可以拿著報紙到處去給他的同事、朋友,還有鄰居看囉。
不過,小禎爸也是很現實,聽完小禎說的話之後,竟然第一句話就問我:「這個會給妳錢嗎?」
「ㄟ~~~~~當然沒有!」
我只能說,小禎爸擔憂小禎最近都賺不到錢的程度好像比我還嚴重ㄋㄟ。

話說回來,約莫一個多月前,自由時報的玉霞說要來採訪我去金門騎單車找風獅爺的事,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因為,金門對於我,一直是這麼美好的一個地方,即使是現在,我都還是有著不想工作要回金門去的念頭。

我很想念金門的一切,想念在金門遇到的人,想念慈湖的夕陽,想念毎一個村莊的每一尊風獅爺。
我的腦海中,時時有一張金門地圖,我的回憶,會從這個地方跳到那個地方,又從那個地方回到這個地方。
甚至於,我在家裡的大門上,貼滿了金門的照片,每一天走出家門前,我都會看著風獅爺與我的合照,提醒自己要微笑。
或許應該說,在看到風獅爺照片的那一刻,就是會忍不住微笑一下,因為祂們真的好可愛,因為金門真的好好玩。

我只恨我自己,沒有很多很多的錢,機票又好貴,否則,我想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往金門跑吧。

正因為金門給我的回憶這麼多,採訪的時候,我講了很多很多的話,甚至於玉霞要我推薦路線,分享難忘的風獅爺,我都覺得講不完,每一個我都好喜歡也好難忘。也難為她了,要聽我囉唆一下午,哈,這麼長舌的受訪者,不知道多不多見呀?

這一晚,我莫名其妙失眠了!當然不是等著要去買報紙,是因為整理衣櫥之後,就一直睡不著。
四點多,忽然想到網路新聞不知道更新了沒,連上自由時報網站一看,果然看到這滿滿三頁的報導,還放了超多我的照片,呵呵,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不過,我最高興的是,我做的可愛風獅爺也出現了耶。

總而言之,真是謝謝玉霞,寫了很棒的報導,讓風獅爺大大露臉,也讓我有大大露臉的機會。
更希望,在秋冬金門鸕鶿季來臨時,我能有機會再回去金門,吃他一碗壽記廣東粥,還可以把所有的風獅爺再看過一遍。

這是我小小的、也算大大的──心願呀!
(前提是要有錢啦!機票真的粉貴ㄋㄟ!)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