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個多月的香港迪士尼之旅,終於快要邁入尾聲了。拖這麼久實在非我所願,而且因為一直跳著寫,讓我更加覺得難以完成了。不過,還是覺得應該留下一點紀錄,好讓自己日後回味時有圖可以看、有記憶可尋,趁著這兩天比較有空就耐著性子整理圖片,雖然拍得很爛啦。
小時候,媽媽有一本書,我已經忘了書名了。裡頭就介紹到美國的迪士尼,雖然只有一張城堡的圖片,卻讓我心生嚮往,常常吵著說要去美國迪士尼玩,要去看城堡。
長大後,去了日本東京,最後第二天的行程是去迪士尼,但我因當時更想去三鷹之森的宮崎駿美術館,所以和朋友脫隊沒有去迪士尼。因為,當時心想著,日本這麼近,以後總還是有機會來。
這一次,終於去了迪士尼,雖然地點是人人都說很小的香港迪士尼,不過那種小時候夢想的完成還是讓我很開心。即使當時因為稿債纏身、心情也無法玩得很放鬆,但終究至今讓我回味,還是覺得滿精采的。

如果不是「米奇金獎音樂劇」,我不會想起原來自己幾乎毎一齣迪士尼動畫都有看耶。這麼愛看動畫的大人,我應該也算異數了(就是年年也都看柯南電影版、哆啦A夢電影版,每天在家都看卡通的人)。

如果不是因為看到巴斯光年、胡迪,我不會想起當時在看玩具總動員時,我是多麼羨幕他們的友情。

如果沒有搭船進入小小世界,我也不會那麼迫切感受到,原來我這麼不想回到現實世界。

當然,最後如果不是看了夜晚八點上場的「星夢奇緣煙花表演」,真的不會發現,度假是件這麼美好又夢幻的事。

而下午的「米奇水花巡遊」,也很令人開心,雖然一直想要閃避噴來的水花,可是真的被濺濕了,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就這樣,在滿滿的歡樂中,我離開了迪士尼。
嘿嘿…下一次,希望可以去更大的迪士尼樂園玩。但前提是,我還是得繼續當金錢的奴隸,才能這麼做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