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金門住半年…」昨晚,阿成突然對我說。
「什麼??我也要去!」啥米???一聽到阿成竟然想去金門住半年,我怎麼可以不跟呢???
「妳不要來啦!想要吃我的、住我的,還要騎我的小藍兔!」阿成答,小藍兔是阿成的機車。
「誰要騎你的小藍兔?我要帶我的小粉兔去騎。」我說,小粉兔是我的折疊車。
「那妳都不可以騎我的小藍兔。」阿成再次強調。
「嗯,好,那我騎小粉兔,你騎小藍兔,然後你用一條繩子拉我,哈哈哈。」我突發奇想。
「白癡喔~」阿成最後下了一個註解。

哈~是說,想歸想,要是真可以去金門住半年,每天看海發呆吃壽記,那該有多好啊???
可是如果這樣,我不就有打不完的給盧大豬的炫耀電話了!!!安ㄋㄟ我的電話費會爆表,啊啊啊啊~

好啦好啦!美夢不要做得太快!
因為阿成也只是說說,我也只是想想,等真有那麼一天,我再來好好炫耀一番好了!

金門真是一個好地方啊!美、美、美!
哎喲~我已經辭窮到這種地步了!總而言之一句話,如果要我推薦台灣最愛的地方,那當然非金門莫屬囉!
一年出遊一次,似乎尚不能解我的癮!今年年初還一直想搬去跟低調的華麗當鄰居,頻頻問他房價、買屋的事,搞得低調的華麗忍不住問我:「妳到底在台灣發生了什麼事??」ㄎㄎ~他大概是以為我要跑路去金門了吧!哈!
「我要先搬過來為你選縣長鋪路啊!,到時才能投你一票!」吼~如果這真是理由,那我也太有情有義了吧!哈~

好啦!題外話不多鬼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當然是今年初還沒寫完的金門遊記。

好奇怪,之前和菜桃桂去金門騎單車,每天都有說不完的新鮮事。
結果這一次在冷冬寒風中,租了機車騎,加快了行車速度,反倒讓兩個熱愛金門的人,有一點兒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不過,反正金門很美,去哪都一樣!所以在我的提議之下,我們就去看了《戀夏38℃》劇中的女主角小青的姑姑家的~那一片社區。

這華麗的別墅是小時候阿寬遇見小青姊妹的地方,也是在劇中經常出現的場景,對忠實觀眾來說,相當有紀念性。
當然,就近也去了劇中沙蟲向鴨子求婚的羅寶田神父紀念園區,以及沙蟲爸想去偷挖的風獅爺場景,還有那出現在劇中,阿寬媽大鬧麵店的地方──標記小吃。
只是標記小吃已經重新改裝過了,不再是劇中的模樣了。

而我畢竟也不是很瘋狂的粉絲,少了追每一幕重要場景的動力,要不然我可能還會去拜訪一下沙蟲家的民宿、阿寬的民宿、搭搭戀愛巴士、走走民防坑道、逛逛「灣景酒店」,再去那個太武山探察一下小青在劇中登山失足的地點……

不過,雖然沒有各大主要場景都走到,但在此也要特別推薦一下灣景酒店入口大道的拍攝之地──那就是美麗的金門林務所!因為吾友低調的華麗之前在林務所上班,我對林務所就產生濃厚的感情,而林務所也真的很漂亮,還有太武山腰上的金門植物園也是相當值得一遊,每次去都有不同的驚喜。

另外,小青和阿寬被困了一夜的建功嶼也很值得大力推薦。
記得那一年,和阿成一起遊金門的時候,走過退潮後的登島步道,放眼望去,滿滿的都是白色的招潮蟹,十分壯觀,讓我倆都永生難忘。
而成成也因為太累,最後躺在鄭成功像的腳邊休息了一下,讓我拍下了昏倒照一張,至今想起還是覺得好好笑。(詳見金門四尋獅(11)去建功嶼看鄭成功.夏墅風獅爺大變身

言歸正傳,《戀夏38℃》的前身是電影《夏天協奏曲》。
翻拍成連續劇後,角色多了好幾枚,也衍生出更多劇情。
因為可以透過此劇回味金門的美麗,我每集都有看。每當看著劇中主角阿寬、小青,出現在我所熟悉的地方時,總會好懷念那些個遊金門的時光。

如果,真的可以去金門住上一些時候,那就真是太棒了!
看來,要來好好計畫一下一個人重返金門之夢。

以下,會把此趟金門之行的照片通通貼完啦!以免好戲拖棚,一直寫不完!哈!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