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台東,趨車往海岸公路前去,耀眼的藍讓我一路上忍不住驚呼:「好藍喔!」視線定住在右前方的海洋與雲朵,再也回不來。是的!這是每一次來台東給我的驚嘆!

我一個曾經的朋友,常說要移民到台東,因為那裡少了花蓮的遊客如織,多保有一份純樸與自然。他這個夢做了好久好久,不知道開始實現了沒?

每一次來台東,在眼簾中的青山綠水藍海,都提醒了我他這樣的夢想,我也很希望在這片土地上,能夠讓他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一個如他口中說的:「會起浪的地方。」

想完對他的祝福,我再度讓心陷入這片蔚藍中,嚷嚷著停下車,就是為了拍下飄浮在海上的雲。

路上的車友好多好多,沿路望去,南下的、北上的、擦肩而過的,若真仔細數數也有數十個吧。
若可以停下手邊的工作,我也很想加入他們的陣容,沿路數著朵朵白雲前進。然後,再把它們一一幻想成一支支的霜淇淋,這樣,夏天的暑意一定會消去不少。

好,霜淇淋看得到吃不到,那麼台東市區的寶桑湯圓可不能不吃。
在飯店櫃檯指點下來到了正氣路上的寶桑湯圓,人客果然絡繹不絕,外頭還遇上了騎KHS的小車隊。

出發前,免不了的上網爬文,看到網友說他們到時芋圓已經售完了!正祈禱自己不要那麼倒楣的同時,沒想到就真的應驗了!
不過,看到老闆在現場手搓湯圓一個個丟進去煮,心中還是充滿期待。

點了有湯圓、脆圓、花生、紅豆、綠豆的綜合冰,冰一上桌,就被金黃色的糖水吸引住,吃了一口,糖味很濃很純很香。
同行的攝影要我也來數數湯圓魔咒,嘿嘿,這一次可不靈驗了!我竟然吃到雙數,而他吃到單數,哇哈哈哈哈!如果不是老闆上桌時把碗放錯邊,那就是我終於擺脫湯圓魔咒了!

嘿嘿嘿嘿嘿~


胡言亂語兼胡思亂想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