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一個月的風獅爺,就像是整理自己在金門的回憶般,對我而言很珍貴,但是大家好像都沒什麼興趣看,我也常面臨不知道要寫啥好的困境,呵呵。儘管如此,我還是要寫下去,否則這件事沒做完,如芒刺在背,想寫別的都提不起勁。不過風獅爺的連載已經接近尾聲了,據我初步估計,大約到54-55集將完成。

這尊官裏風獅爺,已經風化的相當嚴重了!祂的獅身傾斜,不知道是因為右足裂痕所致,還是本來就這樣,仔細一看,獅尾也已經斷裂不見了。
在所有找到的風獅爺中,我覺得祂是看起來最斑駁的一尊,離去前我忍不住多望了幾眼,真的很希望祂可以一直好好的,屹立不搖。

(官裡的地名之意,是指位於「古官路裡」之意,這裡是許姓的聚落,宋朝的理學大師朱熹曾經於附近的燕南山設置燕南書院,從此金門的文風鼎盛。)

官裏風獅爺
★磚泥
★面東北東
★直立
★高148公分
★面寬54公分
★官裡環島南路旁
















既然官裡是因為位於古官路裡而得名,那麼官路邊,因為是位於「古官路邊」而得名吧。
這是一個很小的聚落,全村不到十戶人家,風獅爺是新設的,表情從某角度看很威武,某角度看又顯得趣味,也許是依看的人當時的心情而定。

官路邊風獅爺
★石雕
★直立
★官路邊東北邊大榕樹下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