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山,對我而言,是一個很美好很美好的地方。因為我難以忘懷那一片在風獅爺旁,有著美麗樹影的牆,讓去年的我和菜桃桂坐在樹下乘涼了一會。
記不得什麼時候起,我愛追尋樹影,彷彿可以拍到光陰的軌跡,看時間的流動。可惜這次去洋山,天氣陰,太陽光並未露臉,無法讓我回味去年的感受,不過這也好,因為不同時間的感受當然不會一樣,就算看到同樣的景物也不見得會有同樣的共鳴。
而且,這一次,我們看到兩頭不停在欄杆邊鑽動的小羊,也是另一種驚喜的收穫呢!(只是洋山風獅爺的披風怎麼穿成圍裙了啊??難道風獅爺跟我一樣都很愛自己做菜吃?不過要做菜的話,這樣圍方向也不對喔。嘿嘿,開玩笑的啦!風獅爺大人莫怪。)

這一次回去洋山,主要是要找水池邊的風獅爺,祂圓嘟嘟的臉,有著滿足的微笑,這樣的神情是我所喜歡的。
感覺人生就該是這樣,無論遇到多機車的人,多機車的事,多大的挫折與沮喪,都不該忘記給自己一個微笑,因為我還滿相信,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就能戰勝不順利。(聽說祂胸前有小獅子喔,人家沒注意到啦!嗚嗚~)

待續……


辭窮開始鬼扯的楊小禎























★去年拍的洋山風獅爺及樹影,還有另一尊白色鑲璧的獅子,是我在金門的第五夜才熊熊看到格主大人的貼文,當時已經離開洋山住在水頭的我們,已經累到不能再累,隔天租了機車就直奔洋山尋獅去啦。遍尋不著終於發現的那一刻,真是超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