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桃桂、菜桃桂、菜~桃~桂~」顧不得形象,也顧不得吵到左右鄰居,我拉大嗓門在沙美菜市場旁大喊,因為當我發現這位於民宅牆上的獅頭時,我忍不住興奮地跑回我們放單車的地方,想趕緊叫菜桃桂來看,沒想到她也分頭去找獅了,所以我馬上像大雄每次受到欺負、呼喊哆啦A夢般地大叫。

說起這沙美民宅的獅頭,實在是很可愛!臉大大的、還有牙齒,根本就是露齒笑!而且胸前掛有葫蘆,還有兩隻腳勒,怎麼看都不只是獅頭,是連身體都有的呢!雖然不是雕成一整隻獅子的形象,但是在石頭的一個面雕出獅子的可愛型態也是很棒的!不過就是難找了點。

金門尋獅記的島主在他的格文中寫到它位在沙美菜市場內,我心想一個菜市場能有多大,於是沒有理會相思樹說「超難找」這件事,滿心以為可以順利找到,沒想到卻足足找了一個多小時之久,跟去年找歐厝風獅爺一樣久了。
那個時候,我真的好希望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可以突然在此時打電話來,就可以問他了!差點就要跪在原地祈求上天讓奇蹟出現,不是讓我忽然看到,就是讓格主大人感應到我的無助,而趕緊打電話來。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繞進沙美老街,意外發現重新彩繪過的沙美風獅爺,當時的心情也同樣又驚又喜!也許這就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在老街內繞了又繞無所獲,我決定縮小範圍再回到市場周邊,因為島主貼文的「指示」一向都滿清楚,我想既然提到市場就差距不會太遠。

市場周邊有棟民宅,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就一直覺得可能是這棟,而且我還從另一面牆望了那面牆不只一眼,想說要走過去看,但因為走過去有水溝猶豫了一下。
可是在繞了又繞的同時,我每次走過那面夾縫中的牆,還是覺得它很可疑。於是縮小範圍後,我決定繞過其他間民宅走到門口看一看,沒想到這一看,就讓我發現了這個露齒笑的獅子,當時我真的開心的簡直要跳起來了。

果然,歷經一番寒徹骨的梅花撲鼻香,最香了!
哈哈哈哈哈哈。


待續…….

楊小禎


























★去年拍的沙美三尊風獅爺,重新彩繪前的模樣。當時還是警察大哥帶我們去找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