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跟大豬出發去南庄的沿途,大豬不停地對我說:「ㄟ,我姊的鄰居在南庄有一棟日式的老房子,假日時會賣點麻糬、飲料,我老姊說他的紫蘇酸梅汁很棒。」而在我們找小吃採訪時,也有想到這家,於是還特地打電話向盧大姊詢問,但是因為要介紹可以填飽肚子的店,而他們只賣冰品及甜的麻糬,總不能叫大家吃冰吃到飽,只好作罷。
不過,盧大豬心中卻一直念念不忘那跟他同樣挑剔的盧大姊推薦的紫蘇酸梅汁。

終於,這一日,等到了假日。
大豬迫不及待地在離開南庄之前,把車開進通往老郵局的巷子,來到了這家前一日他就在人家圍牆前像小偷般四處張望的老房子,而很神奇的是,老闆也一眼就認出盧大豬了。(是盧家人都很好認嗎?)
「你們來拍美食嗎?」老闆很高興。
「ㄟ,因為你們只有賣甜的,我們一定要拍鹹的,所以下次下次。」大豬連忙粉碎老闆的希望。
接著,大豬又說:「我老姊說,你們的紫蘇酸梅湯好好喝。」

可是這位「條直」的老闆,完全沒聽出大豬話裡的涵義,馬上轉頭叫他的兒子弄一份抹茶紅豆冰給我們吃,緊接著,黑糖麻糬也上桌了,老闆還很熱情地坐下跟我們聊天,又帶我們去參觀他家,還對大豬說:「盧X(盧大姊)那張嘴真的是……」
「很挑剔又很會吃。」我邊吞麻糬邊說。
「對。」老闆回答的也快。
哈哈哈,哎喲,因為大豬的二位姊姊們,看來都非易與之輩呀。
而且大豬說,老闆跟他姊姊是在台中的鄰居,感情又很好,所以老闆的產品都會請他姊試吃、給意見,所以大豬一路上都宣稱:「他們的東西都是我姊監製的。」
齁齁。

吃過刨冰及麻糬、又參觀了老闆的家跟庭院之後,我們也準備離開。
此時盧大豬的眼神隱隱透露出不甘心,因為他可是為了他姊口中兼監製的「很棒的紫蘇酸梅汁」而來,怎麼連一口都沒喝到就要走了呢?
當我想到這一點時,忍不住在心中偷笑:「大豬啊,冰也吃了,麻糬也吃了,你總不好意思厚著臉皮說,我還要喝紫蘇酸梅汁吧??」
於是,大豬馬上很有技巧的提醒老闆:「ㄟ,聽說你們的紫蘇酸梅汁成本下得很重……」
此刻,老闆終於發現大豬口中的不甘心,馬上一人裝一杯給我們帶在路上喝,彌補了大豬的遺憾。哈哈哈哈哈哈。

而這一喝,還真是好喝耶,因為紫蘇的香氣很濃,酸梅湯也酸的恰到好處,真是清涼又止渴,當然刨冰也不錯。

離去前,特地問了老闆店名,老闆說應該就叫「冰大叔」吧。
位置很好記,就在老郵局斜對面,店面也很好認,就是櫻花燦爛的那ㄧ家。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