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看到一家店,是會讓人想進去的那種,好像就是妳上次說的那家有早餐的店。」前幾天,網友Nike在MSN上跟我說。
「是喔,那來去吃。」於是,我和Nike約了今天早上八點半到九點去吃早餐,而且早晨嘛,就不要限定一定要幾點到,隨性就好,擔心遲到的壓力才不會太大。

早晨起床時,我本來想穿得美美的再出門,因為今年冬天一直在當宅女,我的愛裙跟愛靴都沒拿出來穿,轉眼間春天都要到了。
不過,照鏡子看到自己一臉狼狽、雙眼浮腫,要整理到好也要一段時間,而且吃完要回家寫稿跟補眠,算了,還是隨便穿就好。

匆匆趕到捷運中山站,我果然一眼就認出這家店,因為鮮明的風格要不注意都很難,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喜歡裝可愛的人而言,哇哈哈哈。
走進店裡,Nike還沒到,我先點了法式早餐,有法式土司、香腸、炒蛋、沙拉、飲料,早餐這樣吃很豐盛了。

等餐上桌時,我無聊地拿出相機東邊拍拍西邊拍拍,店員小可愛(是位很年輕的弟弟,上班還帶小兔子造型的筆)過來跟我聊單眼相機,但他不知道,我的相機是拿好看的,其實我也不太懂,也是亂亂拍。
但我還是有善盡姊姊的責任,很認真地聽他說他家的古董相機。
聊著聊著才知道這家店是「iki2」的老闆開的,難怪這種風格似曾相識,因為百貨公司內的iki2專櫃也是這樣的風格。
據他說,老闆是位很年輕的小姐,店內的小東西大多是她去日本帶回來的,而這家店是他們跨行餐飲的第一家店。喔喔,人家也是三十幾歲,都有這種成就,我真的要好好學學了。

最近,我對吃早餐特別感興趣。
總覺得這樣的邀約,可以改善我作息不正常的毛病,因為我總是熬夜,或半夜撐著不睡不知道為何,結果導致亂睡身體不適,所以只要有人約我吃早餐,我就有了約束自己早睡早起的好理由。
當然,也是因為我很想做出好吃的早餐,所以這些日子只要看到一些這方面的資訊,都會想去吃吃看,看人家怎麼做、賣什麼。
多看看,總是可以刺激思考的。

我吃的法式吐司味道及口感都還不錯,後來我和nike還研究了一下人家怎麼做的。
也多虧了今天一早,店裡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所以我才能隨性地拍這麼多照片跟大家分享。
如果喜歡可愛風格的人,可以去看看。
而我下次要去吃旁邊巷子的「米朗琪」,因為那家店每次經過人都超多,連早餐時段都不例外,想必有其獨到之處。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