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家,應該都有他們說不完的故事……
我是這樣想的。

這兩天,去參觀了朋友裝潢中的新家,看他滿臉喜悅地跟我分享空間的規劃,燈具的設計,我彷彿也感染了他的喜悅。再過不久,他的家搬進許許多多舊的回憶,然後開始新的故事。
真好。

最近天氣涼了!我翻出學生時代買的毯子(我記得那時我好窮,分租一個不到三坪大的小房間,某一天經過家具店,看到他們的床上披著一條條聖誕雪人的毯子,我忍不住走進去,百般掙扎地買下了這一條太陽毯,一條2200,對當時的我而言,真的是一筆大錢,回家後鋪在我那小小的單人床上,好開心。),披在沙發上,讓沙發無論何時坐下都有了溫暖的感覺。
而我也因為這樣,留連客廳的時間變多了。

晚上,窩在沙發上看日劇「熟男不結婚」,故事中的男主角是一位建築師,設計別人夢想中的家,而他的家當然也非常的一塵不染,處處都有男主角龜毛的氣質。
我忍不住抬起頭看著我的小客廳,忽然覺得很妙。

我知道在許多人心中,這個客廳其實很不像客廳,因為擺滿了我的收藏及我的哆啦A夢,可是我卻很喜歡。
記得當時搬進來前,很匆忙。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倉卒地挑了家具,倉促地找了搬家公司,所以的一切都是很倉促地弄出來的。
我沒有很多時間去做空間的規劃,當然也沒有醞釀如朋友般那麼多的期待。就只是量了尺寸,走訪了一些家具店,憑著直覺、喜好很快速地去拼湊出房子中的一切。

住了將近五年, 東西愈來愈多,哆啦A夢也愈來愈多,每一樣被我擺進櫃子裡的東西,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光是電視櫃上的那十個小方格,就有好多說不完的故事。

還記得,當初決定了白色家具配橘色沙發時,我還曾經質疑過,自己到了35歲、40歲、45歲,是不是還會喜歡這樣的風格。
因為我也喜歡有著撲拙古意的木頭家具的感覺,或是充滿現代感的空間,不過我還是依照當時自己僅有的十萬預算,照著當時自己的喜愛布置出這個地方。
而我也很慶幸,四年過去,我的感覺還是沒有變。

這一個多月來,我一有空就收拾家裡,因為東西實在堆太多了。
除了自己住得舒服之外,我也好希望整理好之後,有一天可以繼續在家招待朋友啦。(之前是亂到讓朋友進門忍不住問我:「妳最近是批貨回來賣嗎?」)
哈,等我喔。最快可以辦聖誕聚餐,最慢就辦新春聚會吧。


楊小禎












回顧以前比較整齊時期的小禎家,一直被移動的就是那個透明小圓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