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你的生日,每一年的這一天,我總是要猶豫要不要打電話或傳簡訊祝你生日快樂!雖說祝福是不嫌多,但是偶爾會有例外的時候,有時候人家不想要的祝福也是會對他造成困擾的。
因此,這幾年,我總是猶豫再猶豫,終究還是沒把我對你的祝福傳送出去。而今年,是唯一的例外。

前些日子,我忽然想起你。不是很想念的那種「想」,而是想知道你好不好的那種想念,不知道你是否明白?

身邊的朋友紛紛成家立業,看著她們有子萬事足的滿足,我忽然想到不知道你結婚了沒?快要結婚了沒?
因為,你的這個好消息,除非是你打算親口告訴我讓我知道,否則我想,我們共同認識的友人及同學,是沒一個會主動告訴我的吧。
這是一種必然,沒有理由,我就是知道。而這種「知道」,卻也是一種孤獨感。

前些日子,當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忍不住打了一則簡訊給你,告訴你如果有那一天,請你務必要跟我分享你的喜悅。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傳簡訊給你,帶著老朋友的心情,很想知道你好不好?

昨晚,從香港回到桃園機場時已經十點多了,出關、領行李、取車、把車開出機場停車場時已近半夜了。
機場風大,下著雨的空氣也很冷,我獨自開著車走在高速公路上回台北,車窗玻璃霧氣很濃很濃,就連方向盤都有著厚厚一層溼氣覆蓋在上面的感覺,忽然間我想起了好些個午夜,我開車去你所居住的城市中找你的情景。

有好幾次,也是這樣下著雨,我飛快地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就是為了擺脫這暗夜中的孤寂感,奔到你的身邊。而我始終沒有說出口,我真的很討厭一個人在夜半開車,尤其是這一段有著山巒重重黑影的北二高,但是能夠見到你的那股期待,給了我無比的勇氣。

這些年,我們沒有聯絡,也只見了同學結婚喜宴上的一面,我也似乎少了面對愛情時的衝勁及勇氣。年紀大了,不像年輕的時候,那麼無畏受傷與失落。
在平淡的生活中想起你的次數漸漸少了!不過,偶爾還是會很想知道你好不好,如同此刻。而那樣的時候,我還真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回應,即使只是一聲「我很好」。

你好嗎?
希望你一切都好!

「生日快樂!」


楊小禎
2007.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