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乏善可陳,連部落格都寫得超級沒內容,有一搭沒一搭的,人也懶洋洋的提不起勁,總歸一句話,就是因為太久沒有出去玩了啦。於是,當Andy兩週前問我要不要去參加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時,我微一思考就報名了,腦中想著的是,跟幾千人一起騎車應該滿有趣的吧!而且來響應一下這項活動也不錯。
之前也邀約了可樂許及菜桃桂一起來騎,可是她們都興趣缺缺,真讓我有點失望。

活動訂在9月15日,報到時間是六點半到七點半,而Andy跟我約七點會合,這就表示我必須要五點半起床,六點出門先騎車去板橋,喔喔,這也太殘忍了啦!當然我也終於「如願」的睡過頭,搞到六點二十分才奔出家門。

好久沒有這麼早起,清晨的台北還籠罩在薄霧中,很涼爽。
一路上沒有太多的人車,我孤獨地踩著踏板往板橋騎去,因為擔心自己遲到太久,所以也騎的滿快的,不到四十分鐘我就抵達了板橋,而靠近板橋時,陸陸續續出現好多騎車的車友們,想必大家是有志一同都是去參加活動的,這下我也不用擔心迷路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那一瞬間,忽然有種感動的感覺!平常一個人騎車騎慣了!忽然發現有這麼多人都喜歡騎單車真的是會感動的呢!

到了縣民大道(就是盧大豬口中的抓靶子大道),要先報到領紀念品,不過實在是發的很沒效率,讓我排隊排了好久,等我與Andy會合後,已經是七點半了。
(排隊的時候,我還看到三個阿嬤,還帶著斗笠,竟然也東張西望地問工作人員還可不可以報名參加,真的很可愛耶,偷拍一張,嘻)

本來以為雖然有數千人一起騎車,但我應該只認識Andy一個人,沒想到轉頭就看到上次採訪過的單車同學會的同學們。跟盧卡、阿諾打了招呼後,也聊了一下金門的事,真的滿開心的。
而且我還看到一個車友把自己的車及安全帽都黏上哆啦A夢,實在很有創意,徵求他的同意後,我當然要拍下他的照片囉!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正跟著人潮緩緩地前進時,忽然有兩位帥氣的先生問我:「妳是小禎嗎?」
「是啊!」
「我們都有看妳的部落格,妳的金門讓我們好感動。」
喔喔,聽到這句話,感動的人應該是我吧!
沒想到我的部落格鬼話連篇,參觀人數不多,人氣也逐漸下滑,竟然還有人這樣對我說。好感人喔。
(之前網友青蛙去環島,騎在路上也遇到網友奔來問他:你是青蛙嗎?當時看到時,我還心想青蛙在登山界這麼有名,網站人氣指數居高不下,被認出也不是件奇怪的事!沒想到當自己體驗這種滋味時,還真的是,感動呀!差點就要高興的飆淚了)

一開始往前騎時,有塞車的感覺,超慢的時速讓我兩隻腳都要打結了!不過一上華翠大橋後,距離逐漸拉開,總算騎得快意多了。
而我也真的滿無聊的,一邊騎車一邊拿小數位拍照,東張西望地專門注意一些有的沒的,比方說背著小孩騎車的、載著小孩騎車的、還有載著老婆騎車的……,真的恨不得通通拍下來,還因此出發沒多久就跟Andy走散了。

因為我實在很佩服他們耶,載小孩也要來響應這項活動,而且沿路還不少。
要是我,一定覺得很累!不如在家休息算了!
(這就讓我想到,上次有銀行要推廣什麼投資基金的,一直說服我加入,當我意興闌珊說沒興趣時,她竟然跟我講了一堆理財的觀念,最後還舉了個沒有說服力的例子說,她的朋友光小孩的補習費一個月就要一萬五。阿咧,我的良人都不知道在何方,妳跟我講小孩的教育基金我會心有戚戚焉嗎?呵呵。)

好吧!話題扯遠了!

平常只能走公車或汽車的快車道,今天可以大搖大擺騎在上面,真的滿舒服的。
不過,平常在台北市騎車真的很危險,如果想要推廣平常多騎單車代步,還有許多努力空間吧!
因為,與公車爭道、與機車追逐、還要吸汽車的廢氣,真的讓在台北市區騎車很辛苦。


楊小禎
★今天下華翠橋時看到有個先生摔車頭破血流,所以安全帽很重要!大家還是要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