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堂哥的佳鈺精品進了Q版國光號來賣後,我馬上在臉書上大喊:「幫我留一台!」哈哈,因為國光號真的是我以前往返彰化台北,最常搭的車啊,超級有紀念價值的,而且Q版造型又超可愛,怎麼可以不買一台來收藏呢???所有的異鄉遊子都該買一台啦!

記得從上大學念書開始,自己還沒開車之前,每次回彰化都搭國光號,常常坐在車上想事情,一路看著窗外的風景回彰化。當然也經常是一上車就睡到家的啦!總而言之,我想許多台灣人都對這輛車有特殊的感情吧!免不了也有逢年過節訂不到返鄉車票,只好去排長長的補位,那種很焦急的心情也是記憶猶新。


把國光號放在堂哥的鐵道場景組拍照,雖然比例不太對,但是可愛加倍耶。


今天要去堂哥店裡時,經過了民族路,竟然突然看到一個鳥居,雖說看來是重蓋的,不過還是勾起我的好奇心,馬上騎進去瞧瞧。


吼,不過我也很脫線,因為這鳥居好像也蓋五年了,我竟然到今天才看到,後來我終於找出原因,因為我每次走那條路都是晚上,晚上沒打燈根本不容易發現。


回家上網查查,這條溝渠據說是彰化古城以前的護城河,要是真的如此,那就很有紀念價值,兩旁還有一些日式老屋,不過水很濁很髒很黃,旁邊還有禁止釣魚的牌子,應該沒人想來釣吧!但奇妙的是,仔細看,裡面真的有魚耶,還不少說。


真可惜沒有好好維護與整治,不然彰化就多一個小景點了。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