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彰化人,我一直不知道銀行山為何要叫銀行山,只知道山上有地方可以看風景,有牧場可以吃鮮奶冰淇淋,還有規劃自行車道。
昨天,和高中同學游小魚去台中吃義大利麵,她來我家載我,說要從體育館上去接74號快速道路,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可以從這裡接,於是沿著車往山上走,我在路邊看到一些自行車的標誌及雕塑,於是嚷嚷著明天要把車騎上來拍照。
「都爬坡耶,妳騎的上去喔!」游小魚問。
「可以啦!雙連埤我都騎上去了!」我老神在在,還一邊嘲笑著路旁的車友竟然下來牽車,完全忘記我有爬坡頭暈症。

今天早上起床,滿腦子都想著要騎車去銀行山,但是又覺得很累。
(最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老是全身疲累,有股鬱氣積在背上及肩上的感覺。)
後來又回去補眠到十一點,看著外面是陰天應該不熱,我就牽著車說要騎去銀行山,還叫老爸老媽等等開車上來找我,幫我和腳踏車的模型拍張照。
沒想到,大約騎一半的路程我就頭暈了!因為太陽忽然出現,很曬,而且我又好累,累到我史無前例地邊騎車還腿發抖,一看苗頭不對,又撐了約20公尺後,我立即決定掉頭下山去。
回到家後果然暫時動彈不得,雖然不至於到眼前發黑的地步,但是重演了我去雙連埤的悲劇。看來我真的很不適合爬坡ㄋㄟ。

下午,夾帶著沒有騎上去的不甘心,我決定再度去挑戰。
避免因為太熱,我穿了短褲上場,反正彰化鄉親應該不會介意我露出兩條粗腿騎車。
傍晚的天氣涼爽多了,我的戰鬥力也好多了,騎到上午頭暈的地方一切都還很好,只是坡真是一個接一個的永無止盡。

下午出來運動的車友變多了,不過大多是下山的,不知道他們從哪裡騎來的!
而我也終於在我覺得自己快要撐不下去的下一分鐘就看到了74號快速公路的交叉口,也就是我想去拍「八卦山登山自行車道」那個有做了很多腳踏車雕塑的地方。
到的時候真的喘的滿狼狽的,不過情形比上午想吐好多了,也沒有腿發抖。真是太好了!
不過,明明就不是很陡的坡,也可以把我搞成這樣,我是要怎麼去環島啦???

楊小禎
1 上午頭暈折返記。






2 下午成功騎上銀行山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