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小姐,妳是不是有來過。」一進杏子日式豬排的大門,店員就這樣問我。
「喔,對啊。」我嚇了一跳,因為昨晚決定要來吃杏子之前,我還特地看了一下我的部落格,回味一下上次吃的感覺,然後驚覺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都這麼久了,沒想到小姐竟然認得我,難道我真的如可樂說的,妳很好認啊。
「妳上次坐在那個位置,吃里肌肉套餐,我幫妳點餐的。」小姐繼續說。
這下我的驚嚇指數達到99%了!這小姐也太厲害了!認人功力一流,連客人吃什麼都記得,真是適合做外場服務耶。
「哇,妳記性好好喔。」我真的是打從心底佩服她。
不過,我看大概是上次黃志偉爸爸遲到半小時,讓我百般無聊地一個人吃飯,可能小姐在心中想著,我被朋友放鴿子真可憐,所以多看了我幾眼吧!哈哈哈哈!

自從上次去吃過杏子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再去吃「里肌豬排鍋膳套餐」。
因為上次吃的里肌肉真的滿好吃的,而且店裡的沙拉醬也很特別,就連那個給客人喝的萊姆綠茶都覺得滋味很清新,所以我一直想再吃別種口味看看。
(初嚐「杏子日式豬排店」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article_id=7505052

雖然我本來想去吃別家豬排試試看,比方勝博殿、卡滋、品田牧場……等,不過腦中卻一直想著杏子的鍋膳,於是昨晚詢問過阿爛的意見後,我還是決定去這家。
最重要的理由是,其他家我沒吃過,不能確保一定好吃,但杏子我吃過,至少口味不錯,我怕不好吃阿爛會扁我啊。呵呵。

今天中午頂著烈日,11點半,店裡已經有四桌客人了!我還以為我們來得這麼早,一定沒什麼人,結果人家一定跟我一樣怕沒位置,11點一開店就來了吧。

小姐今天推薦我吃限量20份的特價商業午餐,她說有一些每天變換的小菜,都是很道地的口味,而主菜有腰內肉、蝦丸、雞肉(還有一支炸的筊白筍),而上桌時果然看來很豐盛,旁邊還有一碗茶碗蒸、一碗野菜味噌湯,還有涼麵。

玉子煎蛋很好吃,蔬菜也煮的不錯,而最後吃的茶碗蒸,讓我有驚艷的感覺,因為它應該是加了高湯下去蒸的,很鮮甜蒸蛋也很柔嫩。
當然一次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炸物,也很不錯,豬排及雞肉外酥內嫩,炸蝦球外面裹上了細香蔥。雖然不像只吃里肌肉或腰內肉一大塊炸豬排來得紮實,不過多樣化的口味也讓人很滿足。
此外,還附上小小一碗的甜點,今天是芝麻豆腐,很好吃耶。感覺上比上次的杏仁豆腐來得好吃,上次的口感比較若有似無的軟嫩,這次有很濃郁的芝麻香。(不過我很糗,嘴裡吃的芝麻豆腐,腦中卻一直在想著這是花生,哈哈哈哈哈。還一直跟阿爛說這是花生,最後小姐看不過去,插進來說:這是芝麻喔。)

總之,今天中午吃了很滿足的一餐。雖然外面很熱,不過真是開心。
下一次,我一定要去吃「豬里肌鍋膳套餐」。


楊小禎
★還好阿爛說好吃。呼,鬆了一口氣。謝謝阿爛跟我去大吃。












★最近吃好多豬排,等著肥死好了。以下是週三和可樂去吃半價的知多家。
跟杏子相較,我比較喜歡杏子的豬排,但是知多家的炸蝦真的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