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念著要去達陸工作的「雷諾瓦」吃飯,卻始終沒有成行。

今天早上去樺x校稿,忽然一時心血來潮,覺得得趕緊把這件懸在心上許久的事完成,才能放心回彰化度假去。於是邀約了石頭,中午就直奔「雷諾瓦」吃午餐去。

 

「雷諾瓦」位在遠企對面的巷子裡,因為達陸在那兒當學徒我才知道這家店的。

如果大家有看我的部落格,應該會對達陸有印象,他就是說想在望鄉開餐廳的那個可愛的布農族青年,而我和菜桃桂於三個月前特地去了望鄉一趟,就是想去看看達陸想開餐廳的地點,還要去看看巫瑪斯及乜寇的爸爸。

當時還寫了一篇去望鄉的文章,很高興想見的人都見到了。(http://www.wretch.cc/blog/yujenyang&article_id=6475067

 

當時達陸告訴我,他將在一家餐廳當學徒,學義大利麵、甜點等。他說:「店裡的SAUCE都是自己熬的,甜點也是自己做的,很棒。」

那個時候,看著他充滿希望的眼神,我就暗暗告訴自己,回到台北後,一定要去他工作的雷諾瓦吃吃看。

沒想到這一說,都過了三個月了。

 

上週,達陸告訴我,他已經上線了,還要我一定要去吃吃他的手藝。

我邀約了菜桃桂,菜桃桂也一口就答應,只是她住在宜蘭,出來一趟很不便,加上截稿期又忙碌,拖著拖著就又過了一週。

今天雖然稿子尚未完全出清,但是一想到再拖下去也不知何年何月,於是擇日不如撞日,我先去吃吃看,等菜桃桂來的時候,再找可樂再去吃ㄧ次。

 

恰巧找到一篇東森新聞報的報導,介紹了雷諾瓦,加上我本身就很愛吃西班牙海鮮燉飯,於是今天中午我就鎖定這一道。

不過,在點菜前,我還是問了老闆:「請問哪一道菜是達陸做的?」

「都是他做的啊。」老闆說。

呵呵,不過後來達陸告訴我,他主要做的是石頭那道麵啦。

 

中午套餐180,附湯、沙拉、飲料、甜點,滿划算的。

以這個價位來說,餐點口味算不錯,燉飯吃起來很順口,洋溢一種海鮮的甘甜味及番茄的滋味,另外也有著獨特的辛香味,據說是添加鬱金香粉煮出來的,燉飯上面的海鮮也很新鮮。

而石頭吃的愛爾蘭雞肉麵,不是我想的青醬雞丁,而是一整片煎過的雞排,還有加上培根,我吃了一口,也還不錯。

 

附餐的濃湯、沙拉、花茶及甜點,感覺老闆都有用心思。

下次邀約了菜桃桂及可樂許,再去吃吃別的口味吧。

 

當然,此行最高興的是見到好久不見的達陸。

達陸真的是很上進的小孩,每天從早上到晚上在雷諾瓦工作外,下午空班時間還跟著老闆學做甜點及吧檯,晚上餐廳打烊後,他還要去敎跳舞,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據說之前因為太勞累,身體免疫力降低,身上還長了玫瑰斑。

 

總而言之,真的很高興,可以見到生活有目標又有自信的達陸。

祝福你。

 

 

最近都在吃吃喝喝的楊小禎

哈哈,達陸說:「妳今天眼睛特別明亮耶。」真是好孩子,說話很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