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菜桃桂發現聖母登山步道之後,她就一直熱情邀約我一起去爬,不過行事謹慎的她說:「可是好像不好走耶,要找人帶。」於是,我們又邀約了資深山友加專業嚮導的阿爛一起加入,沒想到當我向阿爛提出這個計畫時,他竟然表示:「早就想去了!」而且依稀記得他當時好像就提到可以加入三角崙山一起爬(宜蘭五大名山之ㄧ,也是小百岳之ㄧ),不過,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有聽進去。

等待阿爛帶團的空檔,也等了將近兩個月之久,好不容易,某一天他忽然告訴我:「宜蘭下週二或三,可能可以成行,我再告訴妳。」
剛好許可樂離開水果報,又從絲路回來,於是我們的成員又多了一枚。
「因為我們是三朵花啊,爬山都要一起去!」我對阿爛這樣說,哈。

說是三朵花,但是每次爬山我都遠遠落後,每次都走到只剩我一人,完全看不到她們兩人在哪裡,所以好幾度我都想放棄跟許可樂和菜桃桂去爬山的念頭,但是每當我沮喪地說:「因為我都跟不上妳們啊,妳們去就好了!」好心的菜桃桂就會開始鼓勵我。
而這一次出發前,一想到要和許勇腳(許可樂)、葉健腿(菜桃桂)、以及猛男爛(阿爛)一起去爬山,我竟然相當緊張,加上之前腳扭到未癒,又擔心自己又會遠遠大落後,前一天不僅失眠,還夢見我腳受傷,真是太誇張了。

這個聖母登山步道,必須從五峰旗瀑布開始走一段產業道路才能抵達登山口,因此據網路資料顯示,單趟全長4.2公里(產業道路+聖母步道1.6公里),爬升高度905公尺,評語是「路滑、落差大、很陡,不輕鬆」,甚至有網友說沒有非凡的體力不要輕易嘗試。
這樣想想實在比我年初去爬錐麓大斷崖還要困難,雖然最近有運動,體力也變好,但我心中依舊相當忐忑。

不過,沒想到,這段抵達聖母山莊前的上坡路我真的覺得還好,並不是很累,即使最後兩百公尺,有點累及痛苦,但也沒有落後太多(雖然阿爛說他只用了平常走路一半的速度在走,可惡。),但我在抵達聖母山莊時,心情依舊是輕鬆的,還為了可以看到傳聞中的聖母大草原(箭竹林所形成的)而興奮不已。

沒想到,我們的苦難就在爬三角崙山時悄悄地開始了。


待續…………

很想寫搞笑文章卻寫不出來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