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用過真心的感情,不管是單戀、明戀或是相戀,都不是那麼輕易可以遺忘的。
而曾經搞到兩敗俱傷的感情,又要多少時間、多少歲月,才能昇華為友情、再度成為朋友呢?
這個問題,實在很難有一個確切的答案。

我的一個朋友,對前女友用情至深,談起前女友時,他總會陷入一種懷念、甚至是眷戀的眼神。
我常想,他的前女友真是幸福,能夠讓男友提起她時總是豎起大拇指。
曾經有過這樣一段感情,應該這輩子都值得了。

曾經我也以為,我這輩子只會愛一個男人,而我也以為,我會一輩子記住他的臉孔,永遠不會忘記他。
但這麼多年過去,事過境遷,我發現,我的以為已經隨著歲月慢慢地淡去了。想起他時沒有波動的情緒起伏,甚至於我快要忘記他的輪廓了。
會不會有一天,走在街頭他與我擦身而過,我都沒有發現?

我不知道。

曾經用過真心的感情總會有逝去的一天。
曾經兩敗俱傷的感情可能不會有言歸於好的時候。
但無論結果是形同陌路或重拾往日情,這都不重要,真的。

但是我終於知道,在乎,原來是這種感覺。
那是一種很難形容,很細瑣,很微妙的感覺。
就像水杯滿了的時候的表面張力,任誰一觸碰、一搖晃、一失去平衡,就會傾倒出來,留下水流滿地,等待收拾。

所以,杯子還是四平八穩放著好。

沒事就別觸碰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