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埔里有個山頭上有一個小湖泊,差不多就像嘉明湖那樣的意思!我們可以騎腳踏車上去!」第四天晚上,阿成帶我回到了他南投的老家,而之前曾經聽成爸成媽說到埔里山上有個小湖泊的他,希望可以帶我去彌補我後來沒和可樂許、菜桃桂去爬嘉明湖的遺憾。
「好啊好啊~」在路上,我滿口點頭說好。沒想到,事情用想的總是比較快,原以為載在車上多天的單車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但是當我們回到阿成家時,阿成爸卻說:「那條路你們別想騎腳踏車上去啦!路不好,又坑坑疤疤~」
就這樣,阿成爸一句話,『解救』了我免於騎單車爬山的危機~,ㄟ~不是啦!是『粉碎』了我騎車去小嘉明湖的夢想啦!嘿嘿~

回到家,阿成好像特別的放鬆,隔天早上怎麼叫都不起床,讓小禎我躺在床上真是愁腸百結啊!
哈~這樣說當然是誇張了點!不過因小禎老早就醒了,又怕自己下樓和大家沒話聊會尷尬,但跟著阿成睡到中午,感覺又超懶散,於是我百般掙扎,忍不住又去搖醒阿成:「ㄟ~你不起來,我不敢下樓啦!」
「樓下是有人會咬妳嗎?」阿成回我。
於是,望著怎麼叫都叫不醒愛賴床的阿成愛睡豬,我只好自己和阿成的姪女下樓吃早餐去。

一到樓下,阿成媽和阿成的弟妹早就出去市場買菜了,想必是難得一家團圓想好好煮頓午餐(因阿成弟和弟妹也剛好回南投),而桌上放著阿成媽一大早就起來磨的豆漿和豆花。在台北就吃過阿成媽親手做的好吃豆花的我,趕忙來上一碗當早餐吃。
接著,就和阿成的小姪女出去四處晃晃,到處拍阿成爸栽種的農作物和水果,感受一下山居的好空氣和好悠閒。

中午,阿成弟妹在院子裡煮起了胡椒蝦,阿成弟則在一旁烤蝦,阿成爸在削筊白筍,阿成媽則在廚房忙煮菜,一家人真是合作無間,而我這個很想幫忙又幫不上忙的客人,只好等著吃了~>___<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哎喲~都嘛阿成老爺不起床,可是跟他說我都沒幫忙什麼之類的話,他就會說:「我家的人都很好,才不會怎樣勒~而且妳是客人~」
唉~希望阿成爸和阿成媽不要覺得我很懶惰才是。
不過,還好阿成爸和阿成媽人都超好,臉上總是笑咪咪的,讓我也不那麼緊張。

下午,阿成騎機車帶我去埔里,沿路果然不是很好走。不過,半路經過了一個高地,種植了大面積的作物,視野十分遼闊也很整齊,非常漂亮,讓我和阿成頻頻下車拍照。我想,等這些綠色作物(不知道種啥?)長大一點,一定會更加美麗!

「瑪璘」據說是原住民語,意指不祥之地,而關於這個終年水不竭的天然湖泊,地方上也有一些神祕的傳說故事,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上網查查。
瑪璘窟雖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大,水也沒有想像中澄澈,說是小嘉明湖或許言過其實,不過這靜謐的山中小湖泊,也別有一番味道。這天下午在這裡看鴨子游泳、幫小白拍照,沿路又看到遼闊的景觀,倒是也很愉悅。

回到阿成家後,我們在院子裡聊天看檳榔樹上的小鳥,阿成媽和阿成弟妹在一旁炸韭菜捲及蚵嗲,還吃了特地去街上訂來的大蛋糕,又是一個愜意又美味的山中夜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