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最近接了一個案子,要介紹如何打包旅行用的行李。而這篇稿子被退稿了,編輯的理由是「不夠深入」,她並舉了一個例子,說她在某某電視節目中看到旅遊達人介紹旅行必備物品,出現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而她想要的內容就是類似那樣的。比方說歐美地區幾乎沒有賣衛生棉,都是衛生棉條,所以要帶衛生棉(是這樣嗎?我沒去過歐美,請大家告訴我。)。另外還有保險套和防狼器等。
當時我真的很錯愕,因為我不知道保險套和衛生棉這種個人用品還需要人家「教」,要使用的人都知道要攜帶吧。不過既然保險套和防狼器連在一起,我想大概是之前有一些專家在說的,要每位女性隨身攜帶保險套,如果真的不得已遇到無法抗拒的性侵害,可以要求對方戴上,確保自己的安全。(最好對方會乖乖聽妳的話啦)
我必須承認,台灣人應該普遍還沒有這樣的觀念吧。尤其是一位女性隨身攜帶保險套這件事,萬一不小心掉了出來,不是很尷尬嗎?或是如果遇到搶劫,歹徒翻皮包時翻到保險套,會不會反而產生非分之想呢?我不知道大多數的女性是怎麼想的,但也許我過於保守,才會覺得隨身攜帶實在很尷尬。

話說回來,既然編輯指名要拍防狼器及保險套,那我就不能忽略她的要求。可是我腦中真的覺得很苦惱,甚至開始煩燥了起來。
首先,我沒有保險套,到底要叫我去哪裡生一個保險套出來拍照呢?
你一定會說,去買不就得了!

可是,我沒有買過保險套,對於保險套的認識也僅止於圖片及外包裝。
好吧!對於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要強調自己跟保險套很不熟,好像是一件很好笑的事。可是,我就是不熟嘛!
如果可以讓我報公帳去買,我是可以去買啦!可是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去買,因為我又用不到,也沒有男友,更不是厚臉皮的已婚婦女歐巴桑,雖然保險套是人之所需,店員也不會覺得奇怪,可是光想像叫我去買的畫面,我就覺得頭皮發麻。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心理作祟,也不是想要假裝清純,只是這一刻我真的變得很害羞、很膽怯,忍不住在心中吶喊:「叫我準備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都可以,為什麼要叫我去買保險套?」。原來,在這方面,我是這麼地封閉,且跟不上別人的腳步。
於是,我開始暗暗懊惱,為什麼以前出差住溫泉旅館(有的旅館會很貼心地替客人準備保險套)時,不順便拿兩個回來。每次都只拿了沐浴乳、洗髮精,把保險套留著,因為想說也用不到。
唉,原來保險套這種東西,也跟書一樣,是「到用時方恨少」啊。

當我忍不住把我的困擾對許可樂說時,許可樂就說:「跟大中借啊。」
因為我的攝影師是大中。
但跟人家借一個保險套來拍照,實在又有點難啟齒,不要看我們平常笑笑鬧鬧,不該開的玩笑、不好聊的話題,也是會避開的。
不過,由於我實在不想去買,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對大中說:「你有沒有,拿出來拍一下。」

大中果然不理我,「不早說,我那天去彰化住汽車旅館才拿兩個回來。」
「啊,那不是前幾天的事嗎?那保險套勒?你用掉了喔?」
「我拿去灌水球玩啦,還在我家浴室,你要拍灌成水球的嗎?」灌水球玩?盧大中還真是無聊耶。
「不要,那很醜耶。應該是拍外包裝就可以了吧。」

然後,我又把腦子動到要跟大中去出差的豪哥身上,想說他們出差時可以順便拍。於是,我說:「豪哥,借我一個保險套,我要拍照。」
「妳自己去買啦。」豪哥果然也不理我。
唉,我的男性朋友真的很少,而且也不好開口啊,更何況這種東西,誰會借我啊。
還是一句話,原來保險套這種東西,也跟書一樣,是「到用時方恨少」啊。



真的很煩燥的楊小禎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表達我此時煩躁的心情,順道表達一下對一個單身無男友的三十歲女性而言,叫她去買保險套還不如叫她去死的感覺。
不過,我知道各位網友人都很好,也很關心我。寫這篇文章之前,我還真有點擔心,大家會很講義氣地詢問我的住址,想要寄保險套給我讓我解圍。
呵呵,如果真有這種想法,我在此謝過大家。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保險套,會把我嚇死的。
好啦,我會試著,鼓起勇氣去買保險套的啦。
啊~~~~~~~~~~~~~~~~~~~~~~~~~~~~~~~~~~~~~~~~~~~~~~~~沒想到我工作的瓶頸 來自 保險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