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大中是我的朋友,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但卻老是做出一些很幼稚很無聊的事,講一些很幼稚很無聊的冷笑話,讓人啼笑皆非。真是搞不懂,怎麼會有人一把年紀了,還這麼幼稚?
比方說,昨天我去他家跟他拿光碟片,他一下樓就喜孜孜地拿了一張報紙,硬要放在我的機車上,我低頭一看,上面是兩隻豬的圖片,寫著「豬你新年快樂。」好啦好啦!我就知道,他的用意是要說我是「豬」,因為他常常叫我「楊育豬」,就像我會不甘示弱地叫他「盧大豬」一樣,一路冤冤相報。

再前一晚,我們一起去參加X航的尾牙,因為要報導,節目很長我們無聊到不行,於是開始玩起了「誰是豬」的遊戲。他不斷地趁我不備的時候,把摸彩彩券上的豬的圖案畫了一個箭頭,再讓箭頭對著我。光是這個遊戲,就可以玩上一整晚,只要我沒有立即注意到他把「豬」對著我,他還會自己開心地偷笑。
這就讓我想到,有一次我放了一張我的照片在部落格上,他偷偷抓下來,在旁邊畫上箭頭,寫著「山豬頭」,再傳給我看。
還有一次,他找到我家的空照圖,然後在旁邊加上「豬寮」,又傳給我看。這件事,同樣讓他樂得老半天。
我跟他去金門出差時,他很好心地陪我去找風獅爺。回來後,我寫起找風獅爺的文章。然後他又抓下我的風獅爺的圖片,給我加上旁白,又回傳給我。
據他老婆爆料,他常常躺在床上打電腦上網,然後跟我們MSN,就會突然自己一陣狂笑。厚,想必是當時又說了我不少壞話,自己在電腦這頭自high,真的是,幼稚耶。

前一陣子,我忽然發現他長得很像賤兔,無論是身材、臉型、神情都很像。於是他為了擺脫自己是「賤兔」的形象,還心機很重的在我們要一起去採訪的前一天對我說:「明天誰遲到誰就是賤兔。」
然後還心機更重地故意先提早把車開出來等我,等我一到,他就對著我猛叫:「妳遲到,賤兔賤兔賤兔!」

不過這口氣,他的可愛女兒可是替我出了。
他那超級喜歡卡通神奇寶貝的女兒說:「爸爸像卡比獸,肚子大大的。」
哈哈哈哈哈,太棒了!孺子可教也。
我可是特地上網搜尋了卡比獸的圖片,果然跟大中非常神似。

可是明明像賤兔又像卡比獸的他,卻還老是大言不慚地說:「我是我們協會最帥的。」
喔喔,那可是他們獨木舟協會人才凋零,沒有帥哥,他才稱得上帥吧。

今天,我很高興地替我新買的小白單車取名為「趙飛燕」(又輕又快),綽號「小肉包」(因為是白色的,我喜歡食物加上本土化的名字,如我的相機叫「黑豆」,綽號「來福」一樣)。
他竟然說:「趙飛燕被你這個楊貴豬壓的死死的。」
接著又說:「小肉包聽起來就像是會被狗追著跑。」
氣死我了。讓我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生氣。

我只能說,怎麼會有這麼幼稚的爸爸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