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m cafe 是我每次在外面有採訪空檔會去寫稿的店,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我經常是第一個報到的客人。店很簡單,走的是前些年流行的普普風,以幾何圖形架構而出。簡單的白色及大面玻璃窗,讓白天的室內光線也十足,而且店家貼心地提供無線網路,還有延長線可供插電。所以,只要一有空檔,回新店家中再出來一趟又很花時間,我就會到4am待著。
所以,在4 am常可看到一個現象,就是每個人都在打電腦,連店員也是,而且愈晚人愈多,因為顧名思義,這家店是開到凌晨四點的,一到宵夜場就很熱鬧。有一次跟堂哥和豪哥一起去喝咖啡,他們就一直說「好像到了網咖」。

我常喝的咖啡是拿鐵,但我卻更懷念4am的抹茶拿鐵。
因為「抹茶拿鐵」對於我,有著無可取代的溫暖回憶。後來我雖曾在家試著自己做,卻總做不出這樣的味道,不知道問題是出在我的抹茶粉不對,還是比例抓的不好。(我會繼續努力的)
那天,我接連兩天去4 am寫稿消磨等待的時間,第二天我就點了抹茶拿鐵,再次重溫這滋味,整個下午都有幸福的感覺。於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當下的心情,由味覺的幸福帶來的愉悅。


★再吃雞將鹽酥雞

自從採訪過內湖的雞將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他的滋味,還要大中跟他的舟友簡小胖代為轉述:「下次路過新店幫我帶一份」。
內湖遠,要我跑一趟當然懶,沒想到攝影石頭竟然說他要開車載我去買,真是太感人了。
週五夜,在石頭充當司機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地組了四人吃鹽酥雞團。

車子開過雞將前方,一個客人都沒有,正納悶著生意怎會如此清淡時,我才發現我錯了。因為老闆真的生意很好,油鍋不停在炸,只是客人都去旁邊做別的事等了。
我們去買的時候,就有人買了十份雞排,我們等了很久才等到我們的炸好,所以先到旁邊吃肉圓慢慢等了。哈哈哈。

老闆還記得我:「妳今天帶這麼多人來買喔。」
「對啊!因為我回去大力宣傳說很好吃,所以我們特地開車跑來內湖買。」
「謝謝謝謝。」老闆很開心。

第二次再吃,還是只有一句話,「真是好吃。」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