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不得什麼時候愛上金瓜石的。或許是在多年前的某個出差夜,住在戀海咖啡民宿中與老闆紹強及美珍交談甚歡。早晨,在屋裡,看到因前一天的雨勢而奔流的黃金瀑布,那氣勢、那震撼,讓我看傻了眼。早餐的鬆餅堡很可口,紹強煮的咖啡很順口,那隻叫Coffee的貓睜著圓呼呼的眼睛望著我,窗外是無止盡的綠色山巒,於是,我愛上了金瓜石。

有那麼一陣子,厭膩了台北的工作,我就往金瓜石跑,在戀海裡喝杯咖啡,上黃金瀑布看看水,再到煉銅場遺址看陰陽海。我不愛由九份到金瓜石,我喜歡從濱海公路的水湳洞上山,避開了九份的車潮及人潮,才能真正享有金瓜石的靜謐。

有一回,想再到戀海喝咖啡時,卻發現戀海收掉了。錯愕之餘,悵然若失。雖然知道歲月會推著人們向前走,時光會讓環境不斷變化,但是那讓我愛上金瓜石的戀海卻已不在。可是,即使如此,金瓜石依然留住了我的心。

昨晚,本抱著無比痛苦的心情要上金瓜石採訪及拍照,一直到出發前一刻我還是煩躁的,可是當車近九份,看到久違的陽光與碧海,我笑了。而且是不自覺地、不停地想微笑。

巧遇金瓜石的芒花季,芒芒花海與翠綠山巒及湛藍大海融為一體,好美。
在景明亭、在報時山棧道、在祈堂老街,在黃金瀑布,都美。



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金瓜石之美的楊小禎
2006.1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