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時,我住在吳興街,當時我還不知道遠企是啥東西?搬到吳興街後,某天夜裡騎機車出門,正巧在北醫附近空曠的軍營看到遠企的燈火,看起來像比鄰的兩棟建築物中間開了門般,我很驚訝!也很震懾!覺得好美!
是的!當時的台北對我而言還深具吸引力!看什麼都覺得新鮮!從此,每天上學放學途中我都會看著遠企。在當時,遠企就像是現在的101一樣,是我出門會不自覺想望一眼的建築物。

說來奇妙!常看著遠企,常從它面前的敦化南路經過,進去的次數卻寥寥可數。去過幾次,都是去遠東飯店參加記者會或採訪,而這些年倒真的沒再進去過。

曾聽小慈說,遠企樓下city’super的元八拉麵很好吃,卻總是聽著,一直沒機會去。
一直到我上週舌頭痛的時候,因為工作要取材的關係,我第一次走過改裝了一年的city’super。
別說改裝後了,其實改裝前我也沒去過。

在裡頭繞了一圈,雖是吃飯時間,客人卻不多,不像新光三越和sogo的美食街總人潮洶湧。
當時舌頭很痛,肚子也因為舌頭痛不太能進食,而非常飢餓。
最後我想說吃麵喝湯應該還可以,就挑了耳聞已久的元八拉麵坐下來。

元八拉麵有分蔬菜多和叉燒肉多的口味可選,我很想吃多蔬菜的,但有鑑於當天中午我為了咬青江菜一直咬到舌頭,我只得放棄這個念頭,選了一碗搭配雞塊特價的拉麵(忘了拉麵名稱,好像是京都吧!)

總而言之,雖然舌頭殘障,吃得又痛又痛苦,又不時咬到舌頭,痛到叫不出聲音!但是這拉麵還是很好吃。
湯頭很濃不會過鹹,且麵條也很可口,叉燒肉也不賴,而我這碗有很多玉米粒,喝起湯來更不無聊。
雞塊雖然也是在劇痛中吃下肚,不過味道也不錯呢。

前幾天,去補採訪,因此也吃到了它們的煎餃,煎餃的皮薄餡脆甜,我覺得比樂麵屋的燒餃子好吃說。
可惜當天中午吃很飽,只吃了兩個我就吃不下了,下次去吃拉麵,我一定要加五十元加一份這個煎餃,給他肥死。

ㄎㄎ~

走出遠企的時候,我再度想起了大二時,那天天望著遠企的日子。
那些日子的一些事一些人,也逐漸清晰。

太愛回憶不是件好事,不過如果不是這些勾起回憶的事物,我也不會回頭去看那些日子的我,和現今又有什麼改變!


很想再去吃ㄧ碗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