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跟阿伯、小葉、麗娟約好週五冬至夜要去王彼得攝影棚吃孜然火鍋+湯圓,然後衝去宜蘭的阿伯民宿過一夜,隔天再去玩。不過後來王先生當天排了工作,想要改到週六,我們偏偏有事的有事,只好取消。於是這一天的行程,就純粹成為阿伯民宿之旅了。(早上及下午的醫院之旅是一場意外)
話說住這個阿伯民宿真是不錯,民宿主人有專車接送,還免費帶客人去吃小吃、逛夜市、去玩。真的是服務貼心又周到,如果客人不用自己準備睡袋就更完美了。

抵達宜蘭的第一站,就從吳老闆推薦的廟口紅糟魷魚開始。說到這紅糟魷魚可真不便宜,一尾要320元,可是還滿好吃的,搭配一碗鹹粥,也很對味。
而第二站,當然是要去尋找我念念不忘一定要吃的湯圓。

據說,冬至夜裏吃小湯圓,兩個兩個撈,單身者的碗中最後一定會剩下單數,結了婚或有男女朋友的則會剩下雙數。自從知道這個傳說後,我就屢試不爽,就連不是冬至夜跟小葉去吃政江號,我都可以連試兩次都撈到單數,而小葉果真是雙數。
所以,在經過關老爺靈籤的加持之後,這個冬至夜我還想再試試看。

逛著夜市時,眼尖的麗娟瞥見新疆孜然烤肉這玩意。
一向爆笑的她說:「吃ㄧ串新疆烤肉,等等再吃湯圓,就當作去過王彼得家了。」
為了她這句話,我立即掏出相機拍下存證。

不過我很疑惑,如果我在外面吃湯圓,都是老闆幫我撈的,不是我自己從鍋裡撈的,這樣會準嗎?
而且看到芋圓的我,又忍不住加了芋圓(不知道芋圓要不要也算進去),這樣感覺更不準了。
不過我還是乖乖地兩個兩個先挑小湯圓吃,ㄟ,是雙數耶。難道我好事將近?
可是,當我又把芋圓也算進去時,就又變成單數了。呿~
而吃綜合湯圓的麗娟,本來湯圓數就不多,所以她很快地算好自己的湯圓,果然是單數。
呵呵。準不準呀?你說哩?

吃飽喝足回到阿伯民宿,我們剝起麗娟買的栗子,卻像在做家庭代工般個個埋頭苦幹。差點錯過了要去礁溪泡溫泉的時間。
急急忙忙出門抵達了湯圍溝,雖然是裸湯,但裡頭卻有一大堆人。這個湯圍溝溫泉是若輕的老闆推薦給我的,一個人只要80元,很便宜,據說是日本設計師所設計,挑高的空間及原木湯池都滿有味道的,只不過沒有水療設施,光泡著如果不聊天還有點無聊,但是寒夜中泡來格外溫暖。

陽明山上有家蘭陽派香雞排很好吃,每次上陽明山我們都要去買,這次經過了蘭陽派的總店,自然也得買來吃比較一下是分店好吃還是總店好吃,所以,宵夜就在一大堆的鹽酥雞中度過。(而我恐怖的頭暈就在吃完宵夜後又開始了)

翌日,睡到自然醒的我們,在民宿吳老闆的帶領下,去吃他口中古早味的麵攤,又去了宜蘭傳藝中心走走,過了吃吃喝喝又一日、提前度過的聖誕假期。

阿伯民宿很舒服,老闆又兼司機又兼導遊,很稱職。
下次我還要再去玩。



寫流水帳的楊小禎
看我照片生龍活虎的樣子,很難想像我上午是怎樣的暈眩到無法動彈。原來有些疾病是這樣沒有預兆,來得急但不一定去得快,據說這種暈眩很可能會再度無預警地發作,所以要好好調養不要太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